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明明可以说好听的话,说软话,就能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

好运连连
明明可以说好听的话,说软话,就能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东西,可是为啥自己不原因,宁愿累死累活,千辛万苦去得到呢,这是什么心理。

6温暖
1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在说话的当时,你想到了什么呢?

惯性使然。虽然很累,但你心里更安心更踏实,因为这是你熟悉的、认可的处事模式;而说软化对于你来说,相对陌生,不习惯也不喜欢。

要强比示弱容易,因为你可能更擅长示弱撒娇用的少,甚至从来不用,不习惯 都是我们的心智策略,你都有的,需要我们觉察自己 同时可以突破

你有自己内心想要坚持的东西,这些东西可能源于你从小接受的教育和你的经历,让你给自己设置了一个框架,不愿轻易去妥协。不过俗话说,死要面子活受罪,所以有时候也可以适当权衡一下,面子和里子,哪个对你来说更重要?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鸟鸣
我在去年的上旬报考了驾照,自考完科一后我就没再去了。因为我内心想完成自己学习的事。可自己学习的事也进展缓慢。毕业后关于工作我总感到力不从心。焦虑、痛苦、失眠、内疚、自责。 去年大学毕业后,失业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得了抑郁,在这上面做咨询。今年年初我感觉自己慢慢的变好了。我感觉自己最近笑的时间变多了,也感受到风景和美食的快乐。其实我也在积极的暗示自己,也去分析环境。 今天我本来在厨房帮忙做饭。妈妈突然提让我去考驾照(应该还有两年才过期)。我望着窗外感觉我有个画面“自己从楼上跳下去”。我看书上说“自杀是对他者的谴责”。其实我感觉自己尽力去做这些事已经很好了,但突如其来的一个事情打乱了我。 我觉得自己有能力完成考驾照这件事的。我科一,一次就考了满分。虽然有些运气,但我觉得不论什么事只要自己花时间去做就会变好。 但她来告诉我,我去干什么让我真的很痛苦。就像是我当时报公司,她非让抓住一些机会,让我去投简历到竞争很大的大厂。甚至我的姐姐,最近破天荒的用我的资料注册了招聘app。 近来,在做咨询和看书的过程中,我探究我的内心。我越来越看清我自己。我清楚的知道我要干什么,但是当家人突然来“指挥”我要去干什么的时候,我觉得很自责、愧疚、痛苦。 关键在于,我一再告诉他们我要做什么,我发生了什么样的心理情况。他们对我的“指挥”变少了,平静变多了。可是当我觉得自己渐好的时候,突然来这种“当头一棒”让我觉得有些痛苦。 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想要去追求那些。但这些不理解让我痛苦。我不知道他们到底在想什么,他们到底是觉得我没有工作丢人,还是说担心我没钱为他们养老。 但我觉得自己很多事已经尽力了。 而且。我感觉这件事我可以去换个角度看:母亲只是担心我考驾照时间太久最后没有完成。她在关心我的事。 我可以去想一些积极的角度,但我内心还是不舒适的。就好像这样的话语直击我的内心。尤其是来自于家人这样的话。 我不会去死的,我要好好的活着。我要去努力的自由的、快乐的活着。但我为这样的事感到些困扰。请问我该对这件事怎么转换一下思想方式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