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没有孩子怎么办。以后老了都没有人管。无儿无女的以后应该怎
匿名
没有孩子怎么办。以后老了都没有人管。无儿无女的以后应该怎么办。没有结婚没有孩子以后应该怎么办。我可能这辈子都结不了婚。那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意义是什么。为什么别人都有孩子,可以照顾孩子。我没有孩子。同龄人都有孩子。以后我可能连端个水的人都没有。以后如果我倒下了,可能都没有人给我打120,给我送去医院。如果我死了可能都没有人给我办葬礼。我越想越难受。我是不是太负能量了。我上火。我都30多了。我是女生。
7温暖
1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8个月前
社会性养老能解决后顾之忧。
咨询师
黄倩文
8个月前
真的很能理解你,一旦陷入对未来没有发生的事情无穷尽的思考。灾难化设定,会加重放大你对未来的焦虑和恐惧。 这时候你静下来做自己心,念头想法的主人,去回顾,原来担忧想的这些不是事实,但是想法可以无限放大。 先止然后定,静下来,多为未来做规划。 问自己一句,想这么多有什么用呢?是带着恐惧焦虑更有利于生活,还是带着平静更利于未来的发展呢?想这么多有用吗?还是产生了内耗?
咨询师
王有涛
8个月前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我觉得你缺乏的是自信而不是孩子。所谓的自信就是相信自己有解决问题的能力,只要我活着,出了问题我会去面对和解决,没有什么问题能够把我打倒。
1
咨询师
黄玮玮
8个月前
你在担心或是害怕什么?你所担心的事情不一定发生呢!
咨询师
姜建萍
8个月前
30岁能搞清自己想要什么,担心什么,这就是很好的起点,可以为此去做一些事情,你就会慢慢达成自己的目标。祝福你!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苦涩占内心
我喜欢待在外面,不想回家。宁可加班也不想回去,我每周末都去外面过,和家里说我出差,我没有哪天是待在家里的,那就像个旅馆一样,我回家睡觉,第二天出门。真的不想回去,没有哪一天我是安安静静的,家里能消停一点的。就算放假,我都在外面,我已经习惯一个人玩一个人住酒店。当有个男孩子和我住酒店不安全,我说我不怕,很安全。我都想和他说我习惯了。
叮当
干什么兼职工作 每天能挣个50块大洋呀 家人们
叮当
听歌赚钱,需要签约音乐人。账号她们管操作,她们说我什么都不用做 。在网易云音乐。需要我交600元。她们什么都包,她们说保你有收益。这是骗人的吧。如果我交了钱她们把我拉黑了,我应该怎么做。不敢想,想起来就觉得很可怕。这是骗人的吗。网上说让你交钱的工作都是骗人的。
叮当
去外面走出去受不了。别人的眼光我受不了。别人的看我的眼神我受不了。我敏感,哭出来能好点。我自己一个人不敢出去。我害怕。我逃避现实。我怕人看。我怕熟人。我封闭自己。我应该怎么克服恐惧。
叮当
我出去骑车和走路,我总会有很多人钉钉的看我,我受不了她们的眼光。我觉得有的人讨厌我。看我的眼光是敌意的。我觉得是事实。我应该多出去就不怕别人的眼光了。
夏天
妈宝男特点有那些?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