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不知道是怎么了。体制内的,有时候那些年纪大的,就算他们
麋鹿
我不知道是怎么了。体制内的,有时候那些年纪大的,就算他们不对,你不能和他们吵架。只要年轻的,和年纪大的吵架,理上面,你就输了三分。
5温暖
23回答
王彤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杜海英
6个月前
失道而后德,失德而后仁,失仁而后义,失义而后礼。夫礼者,忠信之薄而乱之首。 反其道而行试一试呢,提升自己用仁,用德,或者最高级的道来处理问题人际关系。
咨询师
陆宏
6个月前
因为领导地位的都是年纪大的,他们做裁判的时候,看到年纪大的被怼会有物伤其类的感觉,我们的文化也要求我们尊老
咨询师
肖平平
7个月前
在体制内环境中,智慧不在于赢得每场辩论,而在于知道何时表达、如何表达,以及何时以沉默维护自己的内心平静。那些看似“输掉”的三分理,常常会在日后转化为别人对你专业与修养的十分尊重。
咨询师
胡周琴
7个月前
文化的影响是深远的,会形成集体无意识。在文化影响里,尊老爱幼,尊老在最前面。
1
咨询师
柳迪
7个月前
那就不吵,换种解决问题的途径。体制内是这样的,管理混乱责任不清,稍有不慎就会被甩锅,所以就尽量学习一下打太极吧,以柔克刚,在体制内可能比较实用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前行不止
我今年刚刚26岁,工作两年有余,家里面父母是做生意的挣的不少,我什么都不愁,但我不靠他们养活,自己挣钱,今天我查了一下我的存款有10万了,都是工作攒下来的,这是不是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呢!虽然我家不差钱,但自己攒的钱还是感觉不一样,感觉自己有底气了
Lucky
34岁,女,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6年无工作无社交无伴侣,在没有助力的情况下,是否应该狠心让孩子住校空出自己的时间。尽快找工作和找对象? 这种想法是否太自私?
笙亓
比如喜欢我外在的哪个优势,因为这些的喜欢觉得很表面,只是欲望,虽然真爱也包括欲望,但我好像很介意这点,有点分的太开了吗
叮当
求你们帮帮我,怎么语音直播。我想锻炼自己的说话。我说话费劲,被别人瞧不起。我想争气。我都不会接待人。
静心
我费尽心机考了个事业编。但刚进入工作单位不久,就被领导看上了。后来,领导向我提了几次要求我都没有满足他。之后,他对我进行了非礼,还处处对我不公。我将怎么办呀?
✨
在朋友圈里看到亲戚过的比我好,经常全国旅游,经常参加各种活动,每天过的有滋有味,日子特别充实,还有般配的男友。心里说不上来的感觉,混合着嫉妒,羡慕和自卑种种的感觉。同时又厌恶这样的自己,怎么会这样想别人,怎么会这么不阳光,但是我装不出来阳光积极,同样都是同龄人,差距怎么这么大,我只能想是对方前世积累了福报,而我积累的福报没她多。不然心里就会不平衡。就好像我的幸运被她抢走了,看到她的幸福就像是在提醒我,提醒我现在过的多么不满意。 我知道这样是负能量的想法,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转变自己的心态,变得正能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