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荣格曾经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意识的觉醒。”要疗愈自己
殿下
荣格曾经说过:“没有痛苦,就没有意识的觉醒。”要疗愈自己,就要直面自身的痛苦,不要再避开它、掩饰它。将情绪积压在身体里,我们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压抑会使我们无法体会快乐、平和,以及同情心。
8温暖
10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鲍蕾
6个月前
共勉
咨询师
曾广胜
6个月前
说得很有道理
咨询师
魏巍
6个月前
是啊,谁说不是呢
咨询师
张志军
6个月前
咨询师
胡周琴
6个月前
是的,压抑并没有解决问题,是在累积更大的问题。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半夜咋这么痛苦呀。我抑郁犯了吗。不知道怎么缓解
心如止水
心情郁闷 感觉很委屈 新老师就要被欺负还是我太好说话了? 前一天就把颜料准备好了 我主班也看见过了 第二天上课又说我颜料太稀上不了色 让我两个小朋友先试试 把其他的小朋友又疏散了 那我和两个小朋友再试又把我们赶到美工区 然后正好美术组长来检查 就批评我这是集体教学还是区域活动? 还说我以后上课他们都要来检查的 而且以后每次课的教案都要叫我组班发给她 那我当时顾及我组班在场没有说实情 小朋友在画确实是出来图了啊 我就故意问我主班 这上不了色?出不了效果?那她也打脸了 说能上色就好 越想越委屈 凭什么要我背锅 我就私信发给美术组长图片和小朋友操作图问她这叫上不了色? 后来午饭吃完碰见她也聊了几句 当时她态度还可以 也说她也不了解是这个情况什么的 晚点和我组班沟通下会 那我想想又不对她去沟通弄的我像在打小报告一样的 我就直接发给我组班 我就觉得这件事我很委屈的(当面不想和她讲话) 那她后来和我说怎么委屈?把我拉到美术组长地方说 那我组班在么 美术组长肯定站在我组班一边也一起说我 (应为我主班是老教师)本来就是因为颜料能否上色引发的事情 后来东扯西扯有又其他的问题 反正最后都是我的错 还要我不会弄多和我主班沟通 (我现在连别人借张纸都要问她意见了 难道还不够沟通吗)或者看看平行班怎么弄(平行班两个班级 一个班级也弄不出来 一个班级老师放学来找我主班 看到我们弄好了 因为不知道早上发生的事情 随意说了句 你们弄好啦 我们都还没弄呢。。。我在想这让我怎么问他们 我们班速度是最快的) 她不是说让我下午按我的想法再弄嘛 我就下午弄 结果是可以出来的呀作品 怎么就出不来? 后来放学这么多作品放着 我主班也不吭声了 我就故意说 那不是可以出来的嘛作品 平时啦她说我也一般也忍气吞声 弄的好像说上瘾了 是不是看我不会说话 觉得好欺负 说啦我是没人家会说 就是这件事我确定实实在在拿出作品了 但是总归东说说西说说 我还是错的 很无奈 都是欺软拍硬的货色
爱你
一个男人,喜欢一个女人,对她呵护备至,结果她结婚了,他就跟她不再来往,另外一个女人喜欢他,这个女人也结婚了,他为什么还来往?
玥玥大宝贝
有时候上课经常跟学生开玩笑说,以前淋过雨就要把你们的伞撕烂
比如自己上学钻过空子现在就给堵死,比如调皮的小孩皮不过我然后心服口服跟着我学,但始终都是玩笑话。 其实在心理状态的问题上,自始至终我都很关注,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为他们撑起一把伞,哪怕只是一小会儿。 今天偶然碰到一个,抑郁状态很明显的高三男孩儿。隔壁老师的一对一,这个老师跟我也很熟,关系很好,性格大大咧咧,我一边给自己学生上课,一边也在留意他的情况。我发现那个老师虽然好心,但是她是一个从小到大很健康的成长环境长大的人格很健全的人,她想安慰那个男孩,但其实没有用,她并不懂到底怎么回事。 我抽空跟这个男孩说:下课别走,跟我聊聊。 课后从我一开口对他进行心理疏导,他眼睛就红了,我知道我猜想的方向没错。期间另外一个老师和我们一起,一直想说自己的故事来让那个男孩开心起来。但我看到那个男孩礼貌性的听的同时,一直想继续跟我沟通。 我很感谢我自己一直以来的敏感,不间断的心理咨询,看过的书,学过的心理学专业。让我对学生的心理状态很敏锐。 教了他一些自保的方法,一些简单的对自己心理状态的察觉和应对。 到楼下和那个老师一起去吃夜宵之前,这个男孩很郑重的朝我鞠了个躬。 真的挺巧的,只是帮忙带两节课,萍水相逢,能在一个善良的孩子在迷茫痛苦的时候一线希望,一些理解,一点力量,一个方向,我感到很开心。 其实也挺有成就感的,虽然考心理学的研,半吊子水平,也一直在持续进行咨询来解决自己的课题。但是我懂这些,我自己的课题解决了八年,心理学专业知识也不差。虽然我的性格并不适合做咨询师,但偶尔在特定情况下,我可以短暂的,爆发出胜任咨询师的状态和能力。比如今天的情况,这一个小时。但我知道这是我的小概率状态。但我依然很开心。 而且在他痛苦的时候,出现了我,我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到一种。。我说不出来的感觉,一种,被拯救的感觉。很奇怪。长这么大第一次接收到这种信息。 但是!必须要自夸一下!!!我这次临场咨询表现非常专业我的语言,语调,包括我分析的方向!!嘿嘿,下次和咨聊天要求夸夸,真是挺有趣的,在给他做疏导的时候还是一副可靠的温柔有力量感的老师,转头回家就是一个,emm开屏孔雀快乐小狗哈哈哈。 ps:我知道没有经过正规培训最好不要进行心理疏导,特殊情况嘛,我也知道有其他关系的前提下很难开展疏导,但是我不是他老师,第一次见,别人学生。
AVEnie
哎
如果公公婆婆爱没事找事,次数多了,你和他撕破脸么?该怎么去做,怎么维持现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