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到滁州出差已经九天了,碰到的人和事让我又学习到了。现在在

匿名
到滁州出差已经九天了,碰到的人和事让我又学习到了。现在在回家的高铁上,买了今天最晚的一班票,回家到半夜了。今天最后一天培训设备,客户下面的打工人(孙主管还有帅哥)又开始生出幺蛾子,我就是一个拆弹专家,一个问题接一个问题的去排雷。我这几天培训最深刻的感受就是孙主管是一言堂,只要是自己认定的东西,别人没有提意见和改变的余地,从闲聊过程中他也对自己非常的自信,觉得自己的见识谈吐认知都是很顶尖的,常人难以企及,其实在我看来是非常自负的,听不了半句不同声音。正因为这样的一个人,这几天任何事情都按照他的想法来,很多事情都没有按照我的要求来做,我也选择了沉默,关键时刻我还是会提建议,不听我也不可能去吵或者怎么样,最后的结果就是出了问题就是你的设备有问题,他没有问题,正所谓专业人士做专业事,听不进去也不需要强求,毕竟不需要我去为此承担后果,我只解决眼前的事情就可以了,今天犹豫切割的问题他觉得是设备有问题,立马打电话给老板说明情况,然后我的老板就知道了,那就成了我办事不利让公司蒙受损失,我从来没有见过一个男人跳起脚来骂人,这个已经超过我为人处事的底线,就争辩了两句,他直接说你现在可以走了,不要妨碍我工作,等到我把这些都弄完,你爱怎么调试就怎么调试,你现在不要碰设备了,我此刻就有点情绪上头,就到外面去冷静了10来分钟,也是跟老板汇报工作的时间,过后我就和那帅哥说了,指出出现问题的可能性,我也改变了设备的参数,孙主管就不让我碰设备,我知道那帅哥好沟通,就按照我说的做了,然后问题就解决了,后来又进行了测试一波,设备很好没有什么问题,那帅哥就去和那孙主管说了,最后就不说话了。通过这件事情,我看到了自己最开始情绪稍微上头,公司电话是一个接一个的,但是我做事情喜欢解决彻底不留问题,经过自己一番迂回摆平了,摆平之后我就向公司汇报,本来公司就直接让我提前走,没有必要继续,但是我自己不甘心,不能为这点事情怀疑自己办事的能力,我成长了是因为懂得迂回的方式去解决,不去直接面对孙主管这种人,通过下面的帅哥解决问题,处理得不好的地方就是让这点小事情捅到了老板那边,老板会认为我的能力问题,好在自己解决了,没有给公司留下尾巴,为后面的收款带来麻烦!我想下次别人再这样对着自己破口大骂时我应该会很冷静的看着他,这就是我需要进步的地方

12温暖
16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
评论
一,固有的认知,只能望而却步。 二,打破常识,敢于实践,这是硬道理。 三,恭喜你又迈出了一大步。

1
觉擦即成长,越来越优秀了!zan

觉察、思考、调整

我看到了你的复盘能力——在高压现场完成了一整套“拆弹”动作:识别阻力、管理情绪、迂回解决、不留隐患。这不是失败,是一次成功的危机应对。 两点供你参考: 1. 情绪不是失分项。 对方突破了你为人处事的底线,你有反应是正常的。真正的进步不是没有情绪,而是在情绪中依然能选择策略——你做到了。 2. 信息上报的主动权。 孙主管越过你直接告状,本质是他夺走了你对信息的控制。下次可以尝试在矛盾升级前,主动、中立地向公司同步现场进展,让老板从你这里先听到判断,而不是从对方那里接到投诉。 你已经在把这次经历转化成下次的预案。如果愿意,我们可以一起看看:当“被质疑能力”成为触发点的时候,它连接的究竟是哪些更深层的信念。

1
在这次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对人际关系的处理有了很大的进步,而且还有很好的觉察,为你点赞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保密
生活中,比如去美发、做美甲,经常会遇到一些店员“查户口”式的问一些私人问题。诸如:“你多大?你是哪里人?你做什么工作?你结婚了没?………” 还有时会遇到一些不太熟的同事、不太熟的人问一些诸如:“你有对象没?你对象做什么工作?你父母做什么工作?………” 本人觉得这些人挺没有边界感的,而且觉得问女生年龄、婚否不礼貌。他们问这些,说实话,我心里挺抵触的。这些都是我的私事,我干嘛要告诉你们呢?我跟你们又不熟。 遇到这些事情我有时候沉默,有时候顾左右而言他,有时候跟对方打哈哈。 对方的反应多半是两种情况,一种是情商高知道我不想说,就不问了。(这种情况较少) 另一种是刨根问底接着问。(这种情况比较多) 此时我只能说一句:我不想聊这个话题,咱聊点别的吧。 (针对刨根问底的) eg:例1: Ta:美女你多大? 我:永远18,哈哈哈 (对方情商高不继续问了) 例2:Ta:美女你多大? 我:永远18,哈哈哈 Ta:说正经的,你到底多大 (对方情商低且边界感差) 我:………【沉默,此时会陷入无语、尴尬】 1,其实有时候别人只是想打开话题,随口问一句,是没有恶意的,这个我能理解。 我不想跟不太熟的人说这些,这是我的性格特点。这点有人能理解,有人就不能理解。 不能理解我的人,他们就认为这些问问、说说其实没啥的,他们会觉得是我性格不好,觉得是我性格隔路、难相处。 这样就会造成两个问题:第一是我理解对方,对方却不理解我,感觉对我挺不公平的; 第二是有人因此觉得我性格难相处,影响了我的交际。 2,不排除有一种人势利眼,你社会地位高、家庭背景好,就高看你一眼;反之亦然。故不想讲

单身的苦
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如夏日凉风,给你带来丝丝凉爽;有的人如冬日暖阳,给你带来缕缕温暖;有的人却如路边蝼蚁,给你带来满心厌恶。“心不善,不可处;品不正,不可交”,与人交往,最重要的就是要看对方的品性,心不善、品不正的人,一定要远离。      心不善的人,往往自私自利,他们的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他们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甚至会伤害别人的利益。与这样的人相处,你会感到疲惫和不安,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他们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事情来。而且,他们的行为往往会影响到你的情绪和生活,让你陷入负面的情绪中。与心善之人交往,他们会理解你的难处,会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他们的善良和正直会感染你,让你也变得更加善良和正直。       品不正的人,往往没有道德底线,他们可能会做出违背良心、道德和法律的事情。与这样的人交朋友,很可能会让你陷入麻烦和危险之中。他们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你也受到牵连,影响你的声誉和未来的发展。和品正之人相处,他们会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会在你犯错时及时提醒你。他们的品行端正会让你感到安心,也会让你更加注重自己的品德修养。      与心善、品正的人交往,是一种福气。他们会在你困难时给予帮助,会在你迷茫时给予建议,会在你成功时给予祝福。他们的存在会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让你感受到人性的温暖和善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要学会辨别人心的善与恶,品行的正与歪。要多与心善、品正的人相处,远离心不善、品不正的人。同时,我们也要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心善、品正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和感染身边的人。     “心不善,不可处;品不正,不可交”这句话提醒着我们,在人际交往中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学会选择朋友。选择那些善良、正直的人作为我们的朋友,这样我们的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让我们都用心去感受,用品去判断,选择与心善、品正的人同行,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六日
我总是工作不顺,以前也去过幼儿园教育机构之类的,都被辞退了,今年新年去眼镜厂做品检三个月,虽然是自己辞的但离被辞也不远了,经常出错,我很讨厌旁边一个同事到现在想起她还是觉得讨厌不舒服,说我不懂也不问整天像个闷葫芦,我连哪里不懂都还没不知道呢怎么问,有时候我自己觉得对我还问啥,天天都被各种说,包括副组长,加上我做的也很难受就辞了,第二份工作是仓库账务员做了一个多月,我明明两边仓库白夜班都差不多上手了,只是差细枝末节和出错后处理还不太会,试用期三个月,一个月就把我辞了,说新来的都上手了我还没上手,关键新来的只在一厂做过白夜班,二厂没来做过怎么比?她们来二厂试一下夜班也不一定能很快上手,而且31号下午让我办离职,是主管直接打个电话让我去人事啥都没说,我给人事发信息才知道是试用期不过,我气的是也没有提前一两天说让我缓冲一下有个心理准备万一人家是外地来的呢也要准备搬宿舍还好我住附近,而且前天晚上问隔天是不是转白班也说嗯,当天上下午都还正常的盘点打扫卫生,还带我和另一个新人去一厂帮忙,回来刚休息一会直接打电话叫我去人事了。然后我隔天就又面试了他对面食品厂做品管,第一天就让我熟悉流程而已叫我提前一小时下班,第二天也就是今天下午,班长就问我学的怎么样会点没?我说差不多了,她说主任让我去人事那边要给我调岗位,说因为我不爱说话不合适,后面人事说是因为学不会,但是这个岗位就连我朋友以前去做也说事情很多半个月左右才上手,一天半就说我学不会了,而且我从过来到今天下午才一天半,一整天就跟着带我的那个大姐,除了休息开会时间,但都不认识包括车间员工也不认识我咋说很多?没话硬说吗?我明明该做的都有做该问的也有问该我回答的也有好好回应,莫名其妙又是冷不丁就让我去人事部,我发消息问主任原因也一下午没回我,明明这个主任面试我的时候跟人事说可以可以,知道我是本科学历也夸我不错,这两天也没有提过任何不满意的地方还问候我,早上还给我弄了指纹,下午就说不合适了,班长说可能要给我调岗位,人事就问我车间可不可以,我中午听他们聊天说的是品管缺人可车间不怎么缺人,我总感觉这次的事没那么简单,经常被辞我真的很迷茫,电脑我也不熟练,技术也没有,能力也不够,社交也不会,性格又慢热内向情商低不会聊天不会人情世故脑子也不灵活,学历虽然是本科可是自考的专业不对口,对口的又不合适工资也低,目前又负债只能找工厂的工作,总被辞退都没自信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