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感觉自己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
匿名
感觉自己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
8温暖
17回答
董寿全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很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是很多来访者苦恼的问题。因为在意别人的看法和评价,总试图去控制别人的看法、评价,这样会过的很辛苦,并且,因为害怕别人会有不好的看法和评价,所以总会患得患失,总会去揣测自己的行为有没有让别人觉得自己很不好,总是在各种纠结中惴惴不安,内耗很大。 建议淡化自卑感,提高自信心,强化自我认同感。
咨询师
董寿全
5年前
您好!我是心理咨询师董寿全。 1能觉察到自己在意别人的评价,这点就是挺好的。看起来你内心有一种动力,想要改变自己这个不好的性格。 2在于别人的评价,简单的说就是自我评价很不稳定,很容易受到别人评价的影响,也就是说你的性格中有很敏感的一部分。 3要具体了解自己,需要做个人的成长,才能慢慢的修复这部分,如果有困惑可以私信我。
1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是真诚的内心折射,但是也是一种成长,需要沉淀和学习。
咨询师
史冬英
5年前
认可自己,接纳自己。
咨询师
蔡善根
5年前
缺乏自我,甚至可能缺乏安全感。 重塑自我,重塑自信。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的思维混乱 情绪混乱 人生混乱 干什么又没耐心 喜欢一个人也是游离的 一会喜欢 一会不喜欢的 然后不珍惜感情 还是难过
cake
为什么很多人没有共情能力、没有同理心呢?往往这类人还爱否定他人,而且这类人很无趣很死板很好为人师。我觉得见到这类人就需要远离,实在远离不了就敷衍。
嘉嘉游
我的一个上级领导管理天猫平台的,我是京东平台,现在她不够人手换天猫图,她有叫部门管培生帮她换一下图,为啥不叫我帮她换图,是什么原因呢,如果她安排我去做我也是乐意的,怕我熟悉她的平台,抢她的生意吗,我们本来就是竞争关系啊,是我想的负面些吗,老师你们认为是什么原因呢
大了
我家是来自农村的,和家庭条件好的人接触,会有一种自卑感,更不敢和他们谈恋爱,觉得不配,那该怎么办呢?
嘉嘉游
职场的事 为什么别的领导做规划,会带着下属去做,会教下属,这样其实也是承担于把自己一份工作分担出去,领导工作量减少了,下属也可以学习到这部分工作,一举多得,很羡慕这种氛围,而我的领导,规划都是自己在弄,也不需要我的帮忙,我也是偷偷瞄了一眼才知道在做明年的规划,我也想学习下怎么弄的,感觉接触那么久了,我的领导都是不会主动带我这种,虽然每个风格领导都有,羡慕那种希望团队越来越强,什么都愿意教给下属的,而我领导给我的感觉害怕下属会超越他,他是有一定技能,但是很喜欢摸鱼,可能这样才防范着我吧,怕我都学会了取代他吗?能当上领导又怎么会那么轻易被人取代呢?在这种条件下,如何学习更多的工作技能呢?我想找一份能学习到技能工作,可是我感觉每家东西都不太能学习到东西,感觉就是来工作的,并没有太多的学习机会与时间,我需要让自己成长起来,快速学习,我该怎么办呢?
嘉嘉游
原本我是甲方专员,项目tp给乙方了,不需要那么多人,我也被裁,前领导还在甲方想要内推我去乙方工作,我不想给简历给他看,我选择主动联系乙方人事,面试管理层,没通过,后面又想做专员,联系人事怎么说,人事说让我前领导帮我说一下好话,这样可能还能坐上专员的岗位,然后我联系了我的前领导我的前领导也同意了,我帮我说好话,然后我今天得到的结果还是我没有通过,好伤心,不过距离我面试也已经一个月,拒绝也正常,为什么当时面试结果出来的时候没有选择请前领导帮我说一下好话,做一下专员的岗位了,一个月后才想起联系我也确实只过程中,我找了一些工作没有适合的,我才想做专员岗位,可是我的第六感是有80%可以成的,为什么还是失败了呢?为什么我对自己能力还是面试过程没有一个很好的认知呢,还是面对未知的结果人们都偏向于往好的事情去想我,现在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有点难过,有点相信又有点不应该放心上的心情。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