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和同学说自己要开始学习专业课了之后我
匿名
不知道为什么,只要一和同学说自己要开始学习专业课了之后我就不会学习了,可能是因为之前我跟别人说我打算努力的时候有人对我冷嘲热讽,也有可能是我怕我自己达不到我说出来的预期,因为总是会有人询问我的进度,可能是我总是在说做题却没有一点行动,我现在真的很害怕跟别人说我的进度,我发现我的自制力不好,老师们,应该怎么改善呀?呜呜呜,我现在快毕业了,还一个专业证书都没有
8温暖
17回答
胡星星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5年前
选一个考证作为目标,不能一个学习或者一个人自制力差,可以在自习室图书馆网络找到一起考证的小伙伴,一起学,你需要一个和你有一个目标一起努力的环境
咨询师
胡周琴
5年前
知行合一才能实现目标,没有捷径。 至于你行动不起来,建议通过做咨询去探讨背后的原因。
咨询师
尤四海
5年前
你好,在为自己找理由吗?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做自己的,让别人去说吧!
咨询师
蔡善根
5年前
树立自我意识,需要有正确的认知并合一的行为、信心和自信心、通过人际交往和自我人格营造一个环境的是“三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柯南
前行不止
最近跟在一起六年的女友分开了,双方都没有忠诚问题,分手的原因只是价值观不同。这曾经是我的初恋,我很多难忘的时光都来自这里。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但我好像对再开启一段恋情有一些害怕,朋友都劝我重新开始,但我不知道我自己是否真的准备好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今天,看到家政打扫卫生的小视频,其实我很爱看这种视频,尤其小视频选的都是非常脏乱差的家,打扫的焕然一新,非常解压,但我悟到,有些人,是不具备好好生活的能力的,这与他们的职业、经济条件没有任何关系。有的人,再好的房子,也能住成猪窝,你不能说他工作不努力,但也不禁感叹他生活中像猪,有的人虽然家徒四壁,但也能够清新雅致。所以,不是每个人都具备好好生活的能力的…你说工作难,拼爹难,拼资源难,甚至学习也难,那做家务,做饭也难吗?不想做,懒的一匹罢了!人应该具备好好生活的能力,这么说不是因为我高尚,是因为人生漫漫几十年太苦了,具备好好生活的能力,至少在小范围内也能使自己和家人…怎么说呢,最抚凡人心…
Master
这几年来,我觉得我只是进入低谷期了,置之死地而后生,没想到,他妈的,低谷居然还有那么大下降空间。简直就是深渊,哪是什么低谷
单身的苦
水再浑浊,只要长久沉淀,依然会分外清澄,人再愚钝,只要足够努力,一样能改写命运。更何况比我差的人还没放弃比我好的人仍在努力;我就更没有资格说我无能为力。 不抱怨出身不好,我们无法选择父母也不愤懑起点太低,那只是我们站立的原点。人生是一场漫长竞赛,有些人笑在开始,有些人却赢在最后。命运不会偏袒谁贵在清醒与坚持。
swsbest
主动选择生命的困难模式,给自己人生上难度,想象自己能克服困难,又在面对困难时,否定不相信自己,再落荒而逃,不停反复,这种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