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婚后和婆婆同住,老人比较节俭,东西旧物都要保留不肯扔掉,

匿名
婚后和婆婆同住,老人比较节俭,东西旧物都要保留不肯扔掉,所以房间就就会很乱,我比较喜欢有品质的生活,我自己有房子,是自己喜欢的样子,但是老公不同意住女方家,所以只能住他家,我喜欢家里可以放自己喜欢的家具货品之类的,并且我也添置了,但是旧物不肯扔掉,所以我买的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不能在家里放自己喜欢的,我就觉得没有家的感觉,搞得跟借住一样,我老公的一些就旧的衣物之类的我有跟他沟通,但是他也不肯扔,我说多了也不好也担心我婆婆对我有意见,反正就是住的不顺心,而且生活应该有所进步有所提升的。一直留着那些旧物感觉看到就像生活品质在下降。是我矫情了吗?

16温暖
18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很显然不是自己矫情哦,这其中涉及到家庭关系中的边界问题。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差异比较大,要想真正融合不是那么容易,只能取舍了。 目前需要面对夫妻关系,婆媳关系,以及还要顾及老公和婆婆之间的母子关系,要让这三者关系达到一个平衡状态确实不是那么容易。 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没有错,也是美好生活的动力源,所以在现有的情况下给自己创造适度的空间还是很有必要的。

1
你好,看你的描述,猜测你现在可能每天回到家都会很难迈进家门,进入了也会有压抑感,家可能是天堂,可能是地狱,要看我们的心理状态,然后再回答你的问题,你是很关注自己内心感受的人,分析你不满的成分里或许有一个收支平衡的潜意识在,意思就是说,你对婆婆的忍让是支出,没有从你老公那里收入相当比例的他的支出,你心里不平衡了。换言之,你对老公有不满。你是善良的,老人的习惯你也并不是那么不能容忍,只是你没了容忍的动力。

很理解您所处的状况,家庭生活的确有很多的事情不尽如我们想象,既要照顾到自己的感受,又要照顾到家人的感受,您真是太不容易了。

这是当今生活中比较普遍的现象,处理此类事件要兼顾婆媳关系 夫妻感情 孩子原生家庭状态等等诸多因素。 所以,要根据老人、老公的个性特征学会主张或者诉求,再去改变转化。

相关回答
Graciee
我有很多问题很大问题我很想改 我给周围人带来了这么多麻烦我真的想改 但我怎么做呢??? 1.我脾气不好,真的不好,我就是很爱发脾气,我很多时候不想和一个人太亲近关系太好,说太多事,一旦我感受到包容我就会得寸进尺,身边人都是无条件纵容我的坏脾气,我莫名其妙的情绪,我十足的负能量,且我占有欲很强,对任何一个人都是,我讨厌这一点 2.我性格有很大缺陷我清楚,我知道这有问题,但我仍然选择去做,那说明我贱,我做的所有事情都带有目的性,我不否认,很多事情也是我自己计划的,就好比我所有讨好行为都是为了让别人在我死后能够夸赞我一句这人生前挺好的,死了很可惜这就足够了。 3.我喜欢卖惨,特别喜欢卖惨,在我眼里看来我明白我所做的一切我发的动态我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在铺路,铺一条让别人形成一个我所想让人家对我形成一个受害者弱势方的形象,但我没考虑到别人,这是我最近才发现的,虽然我真的已经很努力的在控制了,但我这个人好像生来就是活给别人看的,对我来说一切没有人看到就没有意义 4.因为喜欢讨好别人的原因导致我不会拒绝人,导致我性格懦弱喜欢逃避一切事情,所有事情我就喜欢逃避,我讨厌事情不在我掌控范围内我会发疯,我会彻底疯掉的,就像现在这样,因为被人几句批判,忽然觉得自己好糟糕,我错了,大错特错,错的离谱,我不会想和任何一个人绝交,我想讨好任何一个人,尽管因为某些原因TA讨厌我,又或者TA早和我绝交了,曾经我的人生座右铭是:和所有人和解 我发现我做不到 但我又不敢 不知如何断掉那些对我不利的事物 好难 想想就很痛苦吧 因为我内心想法多 5.因为是内心想法多,而且我承受不了坏结果,但我总是会想坏结果,想的太多太多太多太多了 内耗很严重,唉,甚至现在我觉得我说出这些话都不知道是对的还是错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