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心很累,我真的给自己太多压力了,所有的事情都有高标准来要
匿名
心很累,我真的给自己太多压力了,所有的事情都有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可是我又放不下高标准或者是不知道怎么放下,可这绷的我太累了。
16温暖
19回答
王焕敏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戴取文
4年前
认识到自己是一个凡人,接纳自己是一个凡人,如果你能做到这些,你就是一个勇者!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做让自己不累的。
咨询师
田小满
4年前
你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有强烈的目标感,有实现自我价值的追求,这是很宝贵的特质,但是也承受着巨大压力痛苦。在完美主义者的自我评价里,“应该”和“必须”是两个高频出现的词语,比如“我必须做到最好”,“我应该让所有人满意”。这种评价机制是刻板、僵化的,因为它忽略了不可控因素,比如身体因素、外界环境影响、心理因素等,一旦不能实现预期效果,价值感就轰然坍塌。 我们当然有权追求完美,但如果不能实现它,也无所损于我们的价值。我们只要保持弹性的姿态,身心地投入才能,在为目标而奋斗的过程中,感受到价值和满足,就足够了,至于结果则坦然受之。做到不以成败论英雄,而以过程论英雄,就可以把消极完美主义转化为积极完美主义了。我是情说心理咨询师田小满,希望能帮到你。
咨询师
詹学知
4年前
高标准让你活得很辛苦,你想摆脱却摆脱不了。这种情况通常是因为在你的潜意识里有一套程序,它在主宰着你的言行。要想修改这个程序,需要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才可以做到。
咨询师
赵莎莎
4年前
先从放松心情开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泠音
在保险公司 看到他们把理财险当健康险卖 太搞笑了 感觉有一种虚无感
叮当
我还是受不了,外面道路上都是人。左一个右一个。道路上站满了人。人多我太难受了。我自己还是不敢走出家门。我一想到外面全都是人,我就自己不敢走出家门。我想自己走出家门。我想自己出去骑一圈。我自己把外面想的太恐惧了。我白天出去遇见一个熟人。我不想遇见她们。可是只要出去就会遇见熟人。我心里安慰我自己其实都是熟人。人家根本理都不理我。我心里一直说我在别人眼里什么都不是。我在别人心里根本就不重要。我安慰我自己我真的不重要。我怎么才能改掉我自以为是。我总是自以为自己很重要。其实我一点都不重要。我有时在想如果道路上没有人该多好。我有时心理说道路就是给大家走的。道路不是我家的。道路是公共场所。我不想天天用家人领我出去,我想自己出去走一圈。其实没有人理我。我也想出去走一圈,出去玩。可是我自己做不到。我有些残疾,我走路有些瘸。我怎么才能把那些人想成空气。家人说目中无人,我做不到目中无人。我怎么才能做到目中无人。
胖胖
我觉得很疑惑,有些女的想要男的管她,强制上进一点,这是不是做不到,因为有些男本身就想要女的管
叮当
我有聊天障碍。我不会聊天。她们说话我檫不上嘴。我不知道说什么,我只能一直放歌。我想哭。当别人一开麦我就不敢说话了。我像个异类一样。我只能听着别人唠嗑。我像个傻子一样。我说话声音小,别人听见了。她马上不说话了。她们会背后议论我的。我想聊天,我不会聊天。我反应慢。我怎么才能会聊天。我就会哦,好的,她们都敢说话。我不敢说话,我说话声音小。我知道她们会嘲笑我。
叮当
如果别人问你,你家有多少钱这样的问题,我应该怎么回答,我可以回答不知道吗。他问这个问题是考我尖傻。你家有几十万吗。没有这么问的。再例如别人问你一个月赚多少钱。我可以少说点吗。财不外露。例如一个月赚1000,我就说500。没有人替你高兴,你过的好,她们嫉妒你。你过得不好,她们远离你,嘲笑你。坏人无处不在,我应该怎么防坏人。我不想被坏人骗。
道别
朋友找我合伙做生意,她负责采购,我负责销售。我这边准备的差不多了,让她把采购价格告诉我,根据成本设价格,但她不愿意说。我觉得这就是她想多赚点的意思,哪怕想多赚如果不能坦诚的说,做这些小算计有什么意思呢。我说需要采购价格后合伙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是她有问题还是我有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