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想一个人去旅游散心,又不敢走,怎么办?
我想有个家
想一个人去旅游散心,又不敢走,怎么办?
14温暖
15回答
张志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欣欣
4年前
39"
咨询师
王义丽
4年前
有些路是用脚走,有些路是心走。心困住了,脚也自然迈不开。可以聊一聊
咨询师
王鹤
4年前
非常理解你想出去又不敢出去的矛盾心情,确实旅游会散心,但是一个人走害怕,如果分析利弊可能好些,如果还是不能走出来,可以一起沟通下。
咨询师
相辉
4年前
你好,看起来你想看看新的东西,但又对未知的世界感到害怕,你曾经经历过些什么吗?
咨询师
史冬英
4年前
报个团可能是不是好一点?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格蕾西娅
我男朋友和很多小眼睛的男生不一样,他属于上眼皮提肌无力,完全睁开眼睛,需要靠很用力的挑眉,二十几岁都是抬头纹。去咨询了医生说不仅影响形象,而且岁数大点皮肤松了,会特别抬不起眼皮,因此我劝他做个小的整形,他总觉得我过度颜控,认为眼皮做整形,影响他工作,怕同事议论。
小柯
睡眠问题有哪位老师擅长解决?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退役熬夜选手
不想知道对方任何消息 再想起这个人心里也是有点害怕 总体现在是躲着吧 我这是放下了吗
always
想不到我这么爱热闹的人,会有一天这么想要一个人待着。可能是咨询师给到的支持和身边朋友给到的支持是不一样的,所以在情绪波动的时候只接受她们对我的关心和爱,但会下意识地保持距离。 似乎需要戒断对支持的渴望,我好像在借着分析自己包容自己去逃避当前的主要任务。突然想起高中,那时候没有手机,难过了就写写情绪日记,跟自己待一会,自己或者跟同学去操场散步,然后就被迫投入学习状态了。比起现在天天想着摆烂,追求虚无的自在好得太多太多了。没有课业压力的时候,我很自然地享受对内心平和的追求,听歌看书运动,好不自在。当有了课业压力,本能地逃避和摆烂。发觉自己似乎有点动力不足,但不想给自己贴标签。不知所云,情绪随着文字滑过,想起最近正念练习里“我可以选择……”,选择活在当下吧。 做了告别仪式,有人爱有人陪,至少这就是幸福。稳定的情绪开始波动,随着泪水打湿屏幕,获得无比的平和与宁静。
小凡2020
我感觉不用过分热情,营造一个热心的假人设,这样我会感觉不自在,还会增加别人也热情的期待,一旦期待落空,会懊悔自己为什么要假装那么热情,热脸贴到冷屁股了吧! 冷言冷语的高冷形象也没什么不好 我是不是那种回避型人格,心里总有期待,但是未得到响应的时候会把自己完全缩起来 感觉很受伤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这一次的复盘,我想人不可能全错,也有对的地方,刘老师一直疑问,我听的大致意思我和我母亲的关系,我一直否认,因为在我有记忆以来,我妈妈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她,直到现在,我在复盘里学到,一个人若在早年经验中没有与母亲建立起安全型的依恋关系,那么他在成年后会感到缺乏安全感,并且难以与他人建立亲密关系。 在童年时期,孩子哭闹的时候,母亲若觉得他是在无理取闹,把孩子晾在一边,而不是关注一下孩子是否饿了或者哪儿不舒服了,长期以往,孩子就会觉得自己的感受不重要,自己不值得被重视。 那么这可能还真是刘老师说的对,因为我长大了也听说,我小时候非常爱哭,没日没夜的哭,动不动就哭,我妈妈非常爱我,但也麻烦的不行,后来干脆把我放到一边,认我哭个没完。有过这样的处理,可那时候我只是个小婴儿,就学会了不安全感??我小的时候,必须妈妈抱着,姥姥抱着才行,放下就哭,因为害怕,尽管几十年了,但我知道我小时候是这样的,并没有忘记。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