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社恐丢人吗?
匿名
社恐丢人吗?
8温暖
14回答
魏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4年前
社恐是很多人都有的情况,你的社恐是哪一种?
咨询师
邢松
4年前
社恐实际上并不丢人,更多的是自己主观的羞耻感投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想或者需要去参与一些社会组织,增加影响力,实现某种目标,那么社恐这个特质会影响到你的现实实现的效果,这个时候就有必要有意识的去面对了,最好的最快的方式就是通过心理咨询去分析和面对,如果认为社恐不影响自己的生活,会尽量回避,也可以尊重自己的内心……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别人怎么以为不重要,关键是自己怎么认为。丢人的感觉给自己带来的是负面的情绪和能量。爱惜自己,给自己带来身心愉悦。
咨询师
李英英
4年前
社恐是焦虑障碍的一种,也是焦虑在社交情境的表现而已。至于是否丢人与自己的感受有关,因为焦虑会降低感受阈值导致放大外界信号,这是在意外界眼光别人看法丢人的源头。
咨询师
石萍
4年前
别太在意别人的评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好运连连
你一点也不在乎我,你一点也不懂我,你必须按照我喜欢的方式来对待我,否则你就是不爱我,我很生气,我也不让你好过,我要让你和我一样痛苦, 你必须优秀才有资格得到爱,只要你表现差,你就没资格,你就活该挨批评,你就是废物, 经过这些天对自己的言语以及行为的观察,发现了自己的所做所为居然一直被这两个限制性信念所操控,前一个是自己的偏执,后一个是代际遗传,我该如何修改自己这两个限制性信念呢
---
我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谈恋爱是个什么样的体验呢? 怎么能做到的? 有人告诉我玩就可以了 可是我好像活得很辛苦 一点也不会玩 我活的苦大仇深的 妈妈和家里其他人也是整天工作 只有赚钱这件事 好像所有的一切都围着钱转 从小就被教育要做正事(读书只能读教科书) 要知道本分 除了赚钱读书都是不该做的 现在想想 这样的家庭完全扼杀了人的活力 真的很痛苦 我希望我可以会玩也会赚钱 会享受生活 也会很专业 会有人爱 也会爱别人 保持恰当的边界
逃跑
知道对方有家庭了,所以就不想去打扰对方,但是我们互相还挺希望能够跟对方做朋友,但是见面吃饭的话就会有一些亲密的接触,就会想要搂搂抱抱的内心觉得不是特别好,嗯,是不是应该避免呢?还是说嗯按照自己的内心来发展呢,担心会对对方的家庭造成伤害
米琪
非常不想动脑子去记忆工作内容,有工作必须要干就想死。重复做了上百遍,还是填表格漏填。被安排做四个单,就做错四个单。一句话都写了几百遍还是记不住。
tw
如题,总是会想起以前不好的事,不管是我做的还是别人对我做的… 然后就会崩溃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人生的最大心理学课题应该就是自卑了,因为我觉得我总是觉得自己是瘪三养的杂种,因为我没爹可拼! 你可能会简单的觉得,我爹只是没本事,我想啃老没啃上,而现实,恰恰相反!!之前有共情能力较差或者技术并不精湛的老师,也只能共情到这个地步了。 其实我这个拼爹不是人脉问题,是我的爹和普遍的爹不一样。他长期窝里横,遇见事撒腿就跑,在家暴躁矫情。可以说,后爹都比他人道主义。如果我爹只是没本事,但很爱我,我也可以的,毕竟我很爱我姥姥姥爷,一辈子想报答他们,你说老头老太太能有什么本事? 所以,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又歹毒又自私自利没责任没担当的问题! 作为体制内工作的我,自己买了车,房,开了店。可我还是十分自卑。 因为在体制内,没有人性可言。这个是谁女婿,那个是谁姑娘儿子,而你是瘪三养的杂种,别说苦,让你死你也得受着!时间长了,痛苦的容易扭曲! 我很自立,也很自律,自己买了车,房,开了店,但我深度自卑,那种没有人撑腰的长期做狗的自卑,我想,体质内的你,可能懂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