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社恐丢人吗?
匿名
社恐丢人吗?
8温暖
14回答
魏艳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赵莎莎
4年前
社恐是很多人都有的情况,你的社恐是哪一种?
咨询师
邢松
4年前
社恐实际上并不丢人,更多的是自己主观的羞耻感投射,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如果你想或者需要去参与一些社会组织,增加影响力,实现某种目标,那么社恐这个特质会影响到你的现实实现的效果,这个时候就有必要有意识的去面对了,最好的最快的方式就是通过心理咨询去分析和面对,如果认为社恐不影响自己的生活,会尽量回避,也可以尊重自己的内心……
咨询师
冯二玲
4年前
别人怎么以为不重要,关键是自己怎么认为。丢人的感觉给自己带来的是负面的情绪和能量。爱惜自己,给自己带来身心愉悦。
咨询师
李英英
4年前
社恐是焦虑障碍的一种,也是焦虑在社交情境的表现而已。至于是否丢人与自己的感受有关,因为焦虑会降低感受阈值导致放大外界信号,这是在意外界眼光别人看法丢人的源头。
咨询师
石萍
4年前
别太在意别人的评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在这个世界上为了生存,没办法不和别人交流的,只要你会伪装就可以了
白云
离婚三年了,我是妈妈,姐姐和我,弟弟和他,但平时弟弟也回来住一起,可是现在姐姐经常说我便爱弟弟,说我偏心,不爱她,一点点事情就会说我坏,哭,闹脾气,说得我也很伤心,很委屈,自己一个人带孩子确实挺累的,可是孩子还这样说我,我心都碎了,我是不是哪里做错了?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你说人家好脾气是怎么练出来的,今天去联通退费,又告诉我白去了,第一次告诉我3号以后去,去了又告诉我10号以后去才好使,今天去了,又告诉我,你不行下个月十号以后再来吧。 我内心的小火苗气的,我说这不是再来一趟的事,是我这次来,我都得天天记得好久,你推到下个月,没准我就彻底忘了,我不能 天天啥也不干了,就得记着这点事吧,我就觉得特别心累…我告诉自己克制克制,但是也挺搓火的,我估计有那好脾气的,可能会淡然吧。
好运连连
我好生气,好生气,跟孩子相处非常非常生气甚至愤怒,觉得孩子应该应该怎么样,应该能做到,可是却没做到,我就想踹人 想破口大骂,只能一边冷静去,我实在是太生气了,然后生一会儿闷气又好了,可是跟孩子相处他们不好的行为真的让我心烦意乱,而跟大人相处就没这种感觉,不知道哪根神经错了。
依依-
好不容易消停几天时间.....又遇到奇葩东西 真无语s
叮当
动迁选两个房子还是漏的,上下楼漏。应该怎么做。上火。都签字了 ,物业费都交了。应该怎么做。是修还是换楼层,但是没有好楼层了 。上火。这边随时都会搬家。房子还没有着落。我应该怎么做。选的房子是11楼,12楼。还得重选。谁选一个房子选有毛病的房子。修也修不好。不知道选几层。可能仓房都要不到了。还是修。还是换,调。物业费都交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