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比我妹妹大3岁,初中时父母离异后,妹妹跟着妈妈生活,我

吧唧吧唧
我比我妹妹大3岁,初中时父母离异后,妹妹跟着妈妈生活,我跟着爸爸生活。我妹妹在母亲那里受到过一些关于继父的委屈,因为我当时也没能力去照顾她,所以我一直带着亏欠,在我大学毕业工作以后给予她相应的帮助和支持。今年她也大学毕业了,我也给她报名驾校去学车,并且收拾好自己房间,给她住,期间也是我负责买菜,买护肤品给她等等一系列的开销,包括我去我男朋友那里玩,我都带着她。在我看来我尽责去分享我的资源给她,但是她总是带着批判的语气来跟我说话,我是个情绪敏感的人,所以能够感受到她话里话外的贬低。 比如,我跟我男朋友恋爱,结婚,她会质疑我的恋爱和选择,觉得我男朋友现在对我好,以后一定会变,说根本不可能有好男人,有也不会让我们遇到。 比如我想缓和她跟爸爸的关系,她说她跟爸爸相处很尴尬,并且不想改变,我说我理解你,因为我对妈妈也是这种尴尬的感觉,她反而指责我不理解妈妈的用心。 比如因为外婆找了一个算命的,说我和我男朋友八字不合,在一起会克死一个人,我妹妹深信不疑,跟我外婆一起叫我分手。恰逢我男朋友家里也发生了争执,所以昨天我很累,我没有心情去洗澡回房间了,今天我问我妹妹,我昨天是不是没洗头,因为我想今天洗漱。她直接说,你为什么昨天不洗澡洗头,我说我没心情,她说没心情和不爱干净是两回事,我说我就昨天没洗,就不爱干净了吗,她说是啊。我感觉完全跟她交流不下去,平常刷视频看到小猫小狗死了,她都会觉得很可怜,生命很脆弱,为什么对于我,她连一点同情心和安慰都不给我,甚至还觉得遇到了情感问题是我自找的,心里真的很难过

14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你好!我看到了-你作为姐姐对妹妹的关心和爱护,但是妹妹对你没有达到你期待的样子,内心不是很舒服,是吧.你和妹妹是同胞姐妹,有手足之情.但是每个人又是独立的个体.相处最好要有边界. 人生三件事:1自己的事2别人的事3老天爷的事

看你说你和妹妹的互动,你的感受,我心疼你,你对妹妹关爱,好像她无法回报你同样的爱,还带给你伤害。建议你先梳理一下内心,否则你和妹妹的关系迟早会出现问题,而这不是你想要的。

你好,可以帮助你从探索妹妹的人格特点来分析,为什么妹妹是那样的说法和做法,在理解妹妹的人格特征之后,再回看我们对妹妹的道德评判是否适合,这个咨询方向,你感觉可以接受吗?

她也是心理缺爱的人,怎么会有更多的爱给你呢? 她并不是贬低你,而是她自我价值感决定了她她的认知。 其实你没必要背负亏欠,欠她的是她的父母。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别人越过节放假快乐,我这一到过节天天就也气。今天我和我家人在大马路上吵了一架。我没有这种所谓的家人,天天也气。什么事情都是有原因的。原因是这样的。我在做手工活。每次都是她和我一起取活。她和放活的人说我老来劲,手工活不让她整。我当时没说话。放活的人说你听话。她说我不让她整手工活。她说老来劲,我不爱听。她早上整手工活,我没有说不让她整,她为什么要这么说。我真不爱听。她说上背后在别人面前说我什么坏话。放活的老板说你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妈妈。她的意思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坏的孩子吗。我真的没有和她来劲。从小到大,几乎每天都在吵架。我真的受不了她说话总是添油加醋。我在马路上大声和她说我上完厕所我就上楼上了。等她睡觉了,我就回楼上。我真的没有和她来劲。最信任的人伤我最深。我从今以后,我再也不要和她住在一起。我是个巨婴。我想摆脱她。我们在马路上大声吵吵,我说我没有无理取闹,她说我纯精神病。我想说我精神病也是被你逼疯的。从今以后我一句话也不和她说。我只要一说话她就说我精神病。我想自己搬出去住,我应该怎么做才能自己出去租房。我想自己一个人生活。我本不想理论,可是不理论自己心里憋的难受。越在大马路上理论越激动。她们看到的只是表面的她,表面她是一个好母亲,其实背后的心酸她们不知道。我在想她为什么总是贬低我,抬高她自己。我只要一理论,她就大声的说我纯精神病。我想离开这样的家庭。我来气的是为什么要在外人面前那么说我。我在想没有必要那么说,从小到大,她说我是个废物,我怎么不替好人死了。我只要一争论,我是不是个大坏蛋。我只是想有个好名声。没事贬低我干嘛。我只是想争论,在她眼里我非常不堪。这大吵一架。她还会和收活的老板说这事 。我现在谁也不相信了,这是我当面听见了,背后她说什么。我当时我一天到晚得做手工活,我抱怨了几句,她说我来劲。她早上在做手工活。我放客厅里了,她说我不让她整。没有这种母亲,我再住在一起,真得成精神病。我想拜托她。我就当我自己嫁人了,我想离开她。我怕以后吵架发生命案。我怕我控制不住自己去杀人。越吵越气,我讨厌吵架。那我也不能忍气吞声。我下次遇见这种情况我应该怎么做。所以我一直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楼房。我不想和她们住在一起。我知道背后讲我的人有很多,我知道她们都讨厌我。她说我和她来劲,我明明没有和她来劲。我只要一争论就说我精神病。我从今以后我不和她说话了。我什么心理话我都不和她说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