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次和妈妈发生矛盾,我多说几句,妈妈就会沉默或者回房间锁
笙亓
每次和妈妈发生矛盾,我多说几句,妈妈就会沉默或者回房间锁上门,今天我爆发了,摔了东西,我知道她因为小时候经常被骂所以不喜欢别人唠叨,可是她也看不见我的感受,觉得很难熬,可能我应该来关注自己的感受吧。
15温暖
17回答
张志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袁力红
3年前
因为另一个人需要与母亲沟通,需要母亲的爱,需要被母亲理解,抱持… 妈妈处理矛盾的方法是回避,而母亲回避对于一个小孩子来说,意味着忽视,抛弃,隔离,不被爱,这个小孩子受伤了,没有像母亲那样回避而是用愤怒表达悲伤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你的感受,有通过正确的语言来表达吗?
笙亓
3年前
她的创伤也是来自别人暴力的表达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是否感觉别拒绝的愤怒,无法表达的痛苦,这可能来自妈妈内在压抑的部分,你进行了投射性认同!
1
咨询师
李芳君
3年前
实际上每个人都对别人有期待,当满足不了期待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做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我不是同理,是厌恶,虽然理解了,但还没有接纳全部的自己吧
胖胖
让我起来去洗漱很痛苦很困难 明天就要出门了有事 我因为拖延而痛苦 我还在这进行头脑风暴 感觉像瘸子半瘫一样
定风波
感觉自己老是喜欢给自己施加压力,尤其是在自己喜欢做的事上面更是如此,好像自己只有零和博弈思维,看到别人在自己在意的方面胜过自己会恐慌,偶尔看到自己的成果达不到预期也会恐慌,会担心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会不会被人讨厌。每天都胆战心惊,但是更没动力进步,只在原地踏步,真的好想离开这种困境
牛油果
道理很懂莫生气,可以转移注意力,但是经常惯性发作
apwu
我原本是痛苦想找一个朋友诉说,可是我朋友是异性,有女友还对我心怀不轨,动手动脚,我真的太傻了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由于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参加事业编联考了,所以周末推掉了玩耍只能选择了在家做题,想着临时抱佛脚,其实这四年间我已经考了有七八次了、一次都没入围,中途还有了二胎,这次也算是彻底摆烂了。但是昨天刷完两套题后明显感觉到了疲软,看到群里的人出去玩耍拍的视频和照片心里一阵骚动,再看看朋友圈别人晒的亲子游更加不爽。我感觉别人的周末才是精彩的,而我没有好好的娱乐一下,苦逼的看书刷题还未必能保证上岸,瞬间有一种两头失落的赶脚。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