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如果生活中总是有或低或高的持续否定,人怎样在其中找到自己
匿名
如果生活中总是有或低或高的持续否定,人怎样在其中找到自己
16温暖
27回答
罗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罗丹
3年前
每次遇到这些否定的声音时,要学会按下暂停键。不要轻易动摇自己的心。 我们的心,很容易被这些声音动摇,是因为没有暂停。我们很容易去认同,往往是认为因为认为别人的态度和话语,就反映了自己是个怎样的人。但事实可能相反,别人的态度和话语,反映的是他们自己是怎样的人。 一句话,很多时候,别人怎么对你,反映的是他的内心。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学会善解
咨询师
郑镓苑
3年前
43"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接纳、面对否定做点什么很多时候比摆脱否定更简单。
咨询师
盛丽娜
3年前
客观评价自己,做得好的就悦纳自己的成就与优点,不足之处也勇于承认,然后想办法改进。人不可能没有缺点和失败之时,重要的是不要把一次事件和一个方面的不足去否定整个人。人有缺点≠人不好!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吃苹果的猪
刚当上主管,对于很多事情比较陌生,之前交接的主管,让发一些之前的资料都那么难。
你的芒果甜吗
我发现一个问题,每次谈恋爱刚开始的时候我都表现挺独立挺正常挺好的,但是到了后期我就一定会迷失自己。表现得过度依赖过度索取,过度关注对方。没办法集中心思做自己的事情。这种感觉好痛苦。而且我感觉根本没有办法改变。
叮当
我想自己出去走一圈。我不敢自己出去。我每天都在等。我想出去,我不敢走出去。我有些残疾。我和正常人不一样。我想自己走出去我都不敢走。我每天都在等待。我怕人。我多么想像她们一样,勇敢的走出去。为什么道路上的人要那么多。我一想到外面有很多人。我就不敢出去走一圈了。我怕别人的眼光。其实我可以这么想,外面人多就不会注意到我了。我也想像她们一样,在道路上唠嗑。我每天都在靠别人带我走。我想靠自己走。我走路的样子不好看。我特别恐惧。我几乎每天都是在家里呆着。我像个青蛙一样我应该怎么克服恐惧。
叮当
今天好难受,我主持的一点都不好。我说话吭哧瘪肚的。大哥问话我都不敢说话。我不知道说什么。我不会聊天。大哥说你说话呀,我不知道说什么。我没有办法。我一直都是很紧张。我没有办法。她们说你大胆一点和他说话。我不会与人沟通。我不会聊天。我搞炸了。我把大哥整的心情不好了。我想说,我不知道说什么。聊天是我的短处。因为我不会聊天。我就会说好的,哦。我把朋友失去了 。我恨我自己。如果我会聊天,是不是就不会失去朋友。我的短处就是说话吭哧瘪肚的。我一点长进都没有。我自己真的好失望。
。。。
我今年15岁上初1刚上初一刚开学的时候我有个非常严厉的班主任打人骂人,我很怕他从此在我心里产生了心理阴影,我不敢上学,我害怕上学,妈妈带我住院,我在医院呆不了,我出院了,在医院住了3天,没管什么事,在医院里很煎熬因为是封闭管理,我出院了 害怕该上学了我又害怕。父母都骂我我想不害怕学校,怎么才能不害怕学校正常上学
叮当
不敢再碰感情了,怕被骗,怕敷衍,怕从熟悉到陌生,怕掉眼泪,怕半路丢下,怕失去,怕没结果,怕付出真心最后却分文不值.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