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重点是她的种种行为让我认同了自己的低价值感,我该怎样摆脱
匿名
重点是她的种种行为让我认同了自己的低价值感,我该怎样摆脱
12温暖
17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倩
3年前
看见就是疗愈,你可以爱自己,爱妈妈。
咨询师
任丽华
3年前
难能可贵,你能觉察到妈妈对自己的影响,可能是她日常习惯性的的苛责要求等不会爱,不会教育的行为让你慢慢认同了自己的低价值感。既然自己已经有所觉察,并且积极寻求改变,那就从与妈妈的沟通开始,把自己的感受讲给妈妈听,同时也让妈妈说说自己的感受,相信在沟通中双方能达成“爱”的协议。
咨询师
王浩
3年前
降低用情
咨询师
王英
3年前
低自我价值感通常由两大因素造成,第一遗传因素,第二儿童时期不当的教养方式。 你意识道了受母亲不会爱以及种种行为的影响而形成了低自我价值感,这就是成长和改变的基础。 关于怎样摆脱,下面的内容可供参考。这是在我过往的工作经历当中,跟和你有类似困扰的来访共同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的案例,所做的一些工作: 需要重新认识自己,通过做一些体验式练习,学会和自己建立友好的关系,停止反抗自己,提升自我接纳度; 需要处理童年时期带给你低价值的创伤事件,将成年的自己带入到当时的画面,去安慰、关爱、肯定和支持那个需要被肯定和认可的孩子,疏导有关的早年的创伤; 学会真实有效的建设性的沟通方式和行为方式,建立积极的支持性的人际关系; 以健康有益的的方式面对自己的感受,重新建立积极的自我意象; 上述这些都有助于我们提升自我价值感。如果你愿意可以和我一起深入探讨。
咨询师
甘恬
3年前
应该是你的妈妈来咨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木子
以前的时候 有我在的地方 就有人群。我是人群中的一道光。现在呢,厌恶与人交往,不愿意和别人交流 也不想交朋友了。我这是怎么了?为什么会这样?
小晴
没有人天生就有高情商 每一步都是经验积累出来的
伸展
听说失眠的人要多晒太阳,每天20分钟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一直想考在职研究生,但我很焦虑,我知道,人应该选从事职业相关的,所以我很焦虑,我是文科脑,你打死我也学不会微积分,有限元法,结构力学那些…由于就那么几个专业可以统考的时候只考英语,所以矬子里拔大个,我不行选个体育学吧? 今天我想,要不报个体育学研究生吧,我这辈子的工作可能跟体育学也八竿子打不着了,听起来很冷门,但是最起码书我能看懂,看起来还好,而且我觉得,不管啥专业,最后弄个硕士学位呗,我可想学工程硕士了,可我实在学不会,那不是浪费时间金钱竹篮打水一场空吗? 所以,退而求其次,先弄个学位再说吧,老师你们说我这样想对吗??
xf
孩子高三 省重点高中,这次考得不理想,老师跟我沟通,说他态度不好,我感觉自己很焦虑。连续几天我都往坏处想,害怕得他会去很差的学校。控制不住对孩子数落打击了。我感觉自己有强迫焦虑症,感觉自己快抑郁了。孩子说自己在反思,会好好学,可一路走来,我陪伴他,知道他就三分钟热度的坚持。有点不信任他。一路走来都是一个人带他,真的太累了。孩子看我颓废的样子主动说,明天不会来吃午饭,让我别忙了。我感觉自己得抑郁症了
余生请你忏悔
好像对许多事失去记忆了,好像自己不愿意自己仔细回想,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