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要不符合我的意愿我就心里不舒服,即使不说什么表情上明显

匿名
只要不符合我的意愿我就心里不舒服,即使不说什么表情上明显不高兴了,凡事我还想的,不高兴的事情突然想起来心情立刻就不好了,怎么调节

7温暖
15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零零柒
3年前
想想这天,这地,这大风。 想着我是一个强者,连马路上刮来的大风都是风而已,小case,享受它。强者不惧风雨。ba 把自己带入其他认可厉害的人,想着他会咋做。然后行动

可以升华认知模式

你好,从表现上分析,你这是处于一种负面情绪沉浸的状态,就是说认知活动围绕的自己的不满展开的,你最近是遇到了啥不公待遇吗?

经历中有思考,觉察,这个过程已经在慢慢成长中

你表里如一,本是无可厚非的,但是经常不舒服就是需要调节了,世上只有三件事,我的事,他人的事,老天的事,分清了界限,你就会少很多烦恼。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身边有三种人 一种是认知极低的,思维也不是正常人的思维,又蠢又坏又不正常…这种人多数是我在社会上接触到的小商小贩,或者遇见一些比较离奇的租客,心和脑就跟让钢筋水泥混凝土凝固了一样,油盐不进,不讲理不讲道德,要么疯要么坏,要么把别人逼疯,字典里这辈子永远也不会出现互利共赢这四个字,这种人没救了… 一种是见不得别人好的狭隘者,我觉得我和这种人的想法并不一样,这种人一旦身边人好起来,眼睛都掩盖不住内心的不满…以前我也有过这样的竞争心态,现在的我到并不这样想了,无非是一个锅里面下饺子,今天你先熟明天我先熟的关系,看谁在哪个阶段更有能力吧…但我觉得,即便别人先熟我也没什么,因为我不是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守着这一亩三分地,我是不是当天最先熟的,谁是最先熟的,基本已经带给不了我太大的内心波动了…一个阶段是一个阶段的分水岭,有起有伏才是心电图,一马平川怕不是亖了……再正常不过了…这样的人我也能理解,因为这一亩三分地已经是他的整个世界了… 真正把我卷的身心疲惫是围墙外面的那些人,外面的世界真是太精彩了,那么多人优秀的触及我的灵魂,有的比我工作好,有的工作比我好还是研究生,还有的是海外硕士,要不一家子研究生,还看到了有人挂出了剑桥硕士…我想,我这辈子考研都费劲,致亖也考不上剑桥的博士…她们太优秀了…所以,在崇拜中,我也潜移默化的鞭策自己多少前行一点了,其实是有用的,但是欲望膨胀人就会很累… 最后想明白,人终其一生,其实哪里都不是围墙,终归是自己跟自己比,心外无物,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见山是山,见山不是山,见山还是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