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时常有种无力感 那是一种对无常的无奈 总觉得现在拥有不代
匿名
时常有种无力感 那是一种对无常的无奈 总觉得现在拥有不代表以后拥有 一想到有些东西会失去就陷入了情绪里 就越想抓住 越想确认自己的安全
7温暖
7回答
冯二玲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庄会谦
2年前
缺乏安全感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更多的是不能接纳自己,面对已经拥有的东西享受就可以,失去是为了更好的得到!
咨询师
孟月欣
2年前
只能接纳是被动的接受,是压抑,这样负性情绪在心里越积越多,你会感到沉重,无力。真正接纳的前提是尊重,尊重的背后是允许。来平台聊一聊吧,当你真正的做到接纳时,那时的感觉是轻松的
匿名
2年前
活在当下能解决大部分问题 当下又在情绪里 只能接纳 接纳所有发生的一切 接纳焦虑 接纳无常 就时常随事情变换了姿态
咨询师
周威
2年前
感谢你与我分享你现在的感受。无力感和缺乏安全感是很多人在这个变化不定的世界都会面对的挑战。我理解这可能让你感到焦虑和担忧。但是请记住,这种负面情绪并不能真正给你带来安全。 我建议你试着活在当下,珍惜你现在拥有的一切,但同时也要学会放开。因为我们无法完全掌控未来,唯有接纳生活的无常,学会灵活变通,我们才能在这个瞬息万变的世界里感到内心的平静。 当那种焦虑和无力感来临时,停下来深呼吸,想想你现在最基本的需求都得到满足,你还拥有健康,有能力去经历任何来临的变化。相信你有力量渡过难关,面对任何未来的可能。 朋友,请别太过着急想确认安全感,反而可能会让你感到更多焦虑。学会活在当下,接受生活的无常,你就能找到真正的平静。如果仍感到很大压力,不要犹豫求助专业心理咨询。一起努力,你可以慢慢建立内心的安全感。
相关回答
亦雪
睡不着了
神经蛙
找工作别人都不要我,不知道是因为我皮肤差,还是哪里说不好了,明明也有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人啊。而且像我朋友的父母她老妈后面都不理我了,我叫都不理我,这个朋友都带给我很多痛苦了,她老妈也对我不好。这世界上 有个对你好的人太不容易了,很多人都对我不好。也只有我父母对我好了,但我父母有些也说不清那些烦心事。我生活没有什么动力了。不知道为什么而活,还有其他烦心事,其实我只想要有一个希望,太难了,到哪里找
叮当
我想找个另一半,我在现实生活中找不到,没有人给介绍。我应该去哪里找。我想去网上找可以吗。
和硕宝亲
今天,老师给到我一个点很对,我看不得自己闲下来,闲下来就有负疚感,必须时刻保持奋进,要么学习要么读书要么干活,才觉得安心,正因为我父亲非常享受生活,所以我也觉得看不过眼,说实话我就喜欢那些摆地摊到深夜的,读书到深夜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一一
1.想设定界限不内疚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为了自我关爱内疚一下也是值得的 2.共情情感虐待者,就是不断找自己的错误,自己的责任,形成创伤性关系,时间越长越难摆脱控制。 3.过度亲密会影响个性发展。 4.如果一个人让你愧疚难受,就是情感上在操控你,这是他满足自身需求的一种手段,实施者希望你能感到内疚而满足他的需求。然而你并没有做什么愧疚的事出来。 5.自我关爱被当成自我自私,自己是个坏人,会非常内疚,一般她的母亲释放了一个无私奉献的形象,长大后她以母亲为榜为榜样,长出了一个翻版的母亲,那个年代的人总把无私奉献当成本分,当理所当然,但她从来没有看到母亲累垮的一面。但这种转变并非一朝一夕。
Master
这几年头脑混乱,不知道该做什么好,先解决什么好,如何解决,感觉一大堆事情,每天都在想要做什么先,该如何做,而什么都没做又一天,不跟我说歇一歇,再歇我饭都要吃不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