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次犯浑后的愧疚和自责总是很难消散,当这个时候有人能够看

匿名
每次犯浑后的愧疚和自责总是很难消散,当这个时候有人能够看见且包容原谅,或者批评惩罚,才会比较心安。甚至有点依赖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无法和犯浑的自己共处。

5温暖
14回答
刘淑珍
温暖了
评论
找到“犯浑”的事件,查找链接的行为,找到扳机点,这样做即表达了需求和情绪,又没有破坏性的行动,经常这样训练自己就好了。每一次行动都是强化的结果,减少强化,消除强化,正向强化。

如果反过来可能理解地更深刻一些:你内在有一个过去形成的稳定情绪模型就是对内疚和自责的熟悉感和需要。所以常常发生一些事是为了重复体验这种感受。

人都不是完人,总有犯错的时候,犯错之后的做法很重要。 ① 愧疚和自责: 内耗,削弱心力,形成恶性循环。 ② 忏悔+行动: 我认识到我做错了,我下决心下次不犯同类的错,并且想想我能做点什么能让现在情况变得更好一点,我就做点什么。就成长了。 加油加油

内疚是让我们有机会再来一次的心理暗示,好像在说:你看,我都后悔了,我已经内疚了。那下次再犯也是可以了,之前我都内疚自责过自己了。 我们需要的不是内疚和自责,是宽恕自己,放过自己……在内在真正的原谅自己,可以来探索下每次犯浑为什么?怎么宽恕自己

尝试多理解、多接纳自己,会好很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如题

xf
她算是我家的一个贵人,她是全职妈妈,她老公做生意条件非常好,她老公很怕她,经常出差,不怎么回家。她请他老公帮我老公工作上进步了一级,我们非常感谢她们,她提出让我儿子拜她们为干爸妈,我们欣然同意,然后我们慢慢走近,我发现她有严重的人格缺陷,有人格障碍的感觉。她每天晚上10点左右打电话给我,一直要说到12点多,全是鸡零狗碎的事情,早上8-9点又打电话给我要跟我聊天,下午跟一群老女人打麻将,打完麻将回程路上又要打电话给我,讲她打麻将的细节,我不好意思直接挂电话,总是各种理由说手上有点事儿,遇到朋友了等,挂断电话。她就算计着我的时间,总是想方设法指挥我帮她做事,或者听她胡说八道,总之我的时间必须为她所用!还说以后让我陪她养老,一旦我哪一件事没有按她说的做,立刻电话那头就是一阵痛骂,她过生日,我忘记了,跟我发了一通大火,气急败坏的样子,她阻止我跟其他朋友交往,任何人都不行,必须天天在家等着她的电话,她有空的时候我就必须有空,她上厕所跟我连线中,出去有事开车跟我连线中,吃饭跟我连线,真的,我头都大了,从没见过这种人,感觉她有神经病吧!又不好得罪她,就总躲着她。她就很生气!总是贬低我,说我无用之人,最没用,不是每个人都是好人,这辈子遇不到她这么好心的人。妈呀,她简直神经病!死变态!我不敢得罪她,又很压抑,憋屈!昨天,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刚抱养的猫怎么怎么可爱漂亮,小猫都住别墅等等乱七八糟的事,她怎么怎么辛苦,带孩子还要养猫,下午还要打麻将。我就说了一句,那你上午睡会儿啊!我都不知道咋啦,她立即发飙,说我咋一点都不理解她,她多辛苦多辛苦,上午忙什么什么,还得照顾刚养的猫!然后发着火挂断了电话!我告诉我老公,我老公还指望她老公再拉他一下,每次让我忍着她,不肯得罪她,我真的不知所措,快得抑郁症了!真的好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