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每次犯浑后的愧疚和自责总是很难消散,当这个时候有人能够看
匿名
每次犯浑后的愧疚和自责总是很难消散,当这个时候有人能够看见且包容原谅,或者批评惩罚,才会比较心安。甚至有点依赖这样一个人的存在,无法和犯浑的自己共处。
5温暖
14回答
刘淑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艳红
2年前
找到“犯浑”的事件,查找链接的行为,找到扳机点,这样做即表达了需求和情绪,又没有破坏性的行动,经常这样训练自己就好了。每一次行动都是强化的结果,减少强化,消除强化,正向强化。
咨询师
刘峰兵
2年前
如果反过来可能理解地更深刻一些:你内在有一个过去形成的稳定情绪模型就是对内疚和自责的熟悉感和需要。所以常常发生一些事是为了重复体验这种感受。
咨询师
喻忠菊
2年前
人都不是完人,总有犯错的时候,犯错之后的做法很重要。 ① 愧疚和自责: 内耗,削弱心力,形成恶性循环。 ② 忏悔+行动: 我认识到我做错了,我下决心下次不犯同类的错,并且想想我能做点什么能让现在情况变得更好一点,我就做点什么。就成长了。 加油加油
咨询师
林其红
2年前
内疚是让我们有机会再来一次的心理暗示,好像在说:你看,我都后悔了,我已经内疚了。那下次再犯也是可以了,之前我都内疚自责过自己了。 我们需要的不是内疚和自责,是宽恕自己,放过自己……在内在真正的原谅自己,可以来探索下每次犯浑为什么?怎么宽恕自己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尝试多理解、多接纳自己,会好很多。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_
目前能拥有的关系只有家庭,非常有毒不健康,之前的恋爱也是,明知道不喜欢对方不好,还是想要一份陪伴离不开。而现在的家庭关系是因为父母总是对自己时好时坏打个巴掌给个枣,反反复复,也受一些孝道影响,父母确实付出了也确实对我不好侮辱辱骂我,有自私的成分,但是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种关系,感觉再这样下去要创伤性连结了。还有就是自己长期的生活环境接触不到其他人交不到朋友,习得性无助了。总想认识新人,构造健康的关系,唯一渠道只有网络,但是对别人防备很强,自己又自卑,不想出来面基。
叮当
老在家里的人就没有老在外面的人会说,老在外面的人天天都在接触人。她非常会说。天天呆在家里的人一天面对的就是墙,我不想出去上班,出去上班在女人堆里都是勾心斗角,你争我夺。现在年轻人没事都去肯德基店吃饭,或者外面饭店吃饭。我想练习自己的办事能力,我想练习自己独自去一个地方,或者去饭馆吃饭。我应该怎么改变。我想练习自己一个人去电影院看电影。
一一
很多女儿一味顺从母亲,母亲年迈时,女儿发现自己早已筋疲力尽
過騏關俙
我怀孕了 男友耍无赖 不负责 没责任心 对我做的事挺绝 即使这样我还忘不了他怎么办 我还想跟他在一块 心里时不时的想起他 弄的我都挺难受的
笙亓
如题
xf
她算是我家的一个贵人,她是全职妈妈,她老公做生意条件非常好,她老公很怕她,经常出差,不怎么回家。她请他老公帮我老公工作上进步了一级,我们非常感谢她们,她提出让我儿子拜她们为干爸妈,我们欣然同意,然后我们慢慢走近,我发现她有严重的人格缺陷,有人格障碍的感觉。她每天晚上10点左右打电话给我,一直要说到12点多,全是鸡零狗碎的事情,早上8-9点又打电话给我要跟我聊天,下午跟一群老女人打麻将,打完麻将回程路上又要打电话给我,讲她打麻将的细节,我不好意思直接挂电话,总是各种理由说手上有点事儿,遇到朋友了等,挂断电话。她就算计着我的时间,总是想方设法指挥我帮她做事,或者听她胡说八道,总之我的时间必须为她所用!还说以后让我陪她养老,一旦我哪一件事没有按她说的做,立刻电话那头就是一阵痛骂,她过生日,我忘记了,跟我发了一通大火,气急败坏的样子,她阻止我跟其他朋友交往,任何人都不行,必须天天在家等着她的电话,她有空的时候我就必须有空,她上厕所跟我连线中,出去有事开车跟我连线中,吃饭跟我连线,真的,我头都大了,从没见过这种人,感觉她有神经病吧!又不好得罪她,就总躲着她。她就很生气!总是贬低我,说我无用之人,最没用,不是每个人都是好人,这辈子遇不到她这么好心的人。妈呀,她简直神经病!死变态!我不敢得罪她,又很压抑,憋屈!昨天,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刚抱养的猫怎么怎么可爱漂亮,小猫都住别墅等等乱七八糟的事,她怎么怎么辛苦,带孩子还要养猫,下午还要打麻将。我就说了一句,那你上午睡会儿啊!我都不知道咋啦,她立即发飙,说我咋一点都不理解她,她多辛苦多辛苦,上午忙什么什么,还得照顾刚养的猫!然后发着火挂断了电话!我告诉我老公,我老公还指望她老公再拉他一下,每次让我忍着她,不肯得罪她,我真的不知所措,快得抑郁症了!真的好累!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