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首先 我和妈妈没有真正的脱离 我们互相依赖共生(融合)
匿名
首先 我和妈妈没有真正的脱离 我们互相依赖共生(融合) 相爱相杀 我的心理不成熟 妈妈没有真正的长大 然后 当我在外面学习工作时 我会也自然的想和别人快速的建立链接(融合) 但是对方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 当对方不能如我所愿后 我会愤怒 会痛苦 会不知所措 然后我就完全的远离、漠然对待对方 甚至仇恨 然后自责、自毁 我和别人的关系处在 两极化 要么极好 要么极坏 几乎没有中间的阶段 或者说 我不知道怎样有中间的阶段 这给我造成许多人际关系上的冲突和紧张 有人知道怎么办吗?
5温暖
16回答
李晨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觉察到了就逐步独立,逐步脱离。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好的关系都需要边界,不然自己首先很痛苦。
咨询师
黄盼盼
2年前
看得出来你为了自己的成长花费了许多时间,进行了一定的学习,这很棒
首先让与妈妈分离,让自己成长起来。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联系找个匹配的咨询师通过个人成长咨询处理分离课题。
咨询师
李尚芷
2年前
自我觉察的很深入 先要疗愈与妈妈间的共生绞杀关系。 后慢慢重建自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111
他们只强调别人的义务,不强调自己的责任,这是故意的吗?
明空
头脑的念头太活跃,感觉时时刻刻就要被这千丝万缕绞死,好累,我该怎办。
雾都奇遇夜
和老婆一起吃火锅,我吃的比较快,很快就饱了,又吃不下,自己在那里干等着就很焦躁不安,有点扫兴的催促老婆快点吃,小孩也在旁边,我本来想出去转转透口气,但想到走了老婆一个人要吃饭,又得照顾小孩儿,忙不过来,就得待在座位上,但在那个环境下待着,自己的耐心快被消磨殆尽,很焦虑,很焦躁不安,深呼吸也不管用,不知道这种情况怎么处理,自己有几种类似的情况都很难受,大概是自己在那里待着没啥事干的时候,又离不开那个环境,自己又有点想离开那个环境的时候,就很难受,很焦虑,很焦躁不安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避免过度讨好,也避免过度自我,在爱自己的状态下,避免忽略他人感受,在考虑他人感受中,避免丧失自我。在中间地带,游刃有余,互利共赢,打破非黑即白的二元对立模式,带着慈悲心的爱己,才能塑造更好的自我,方能长久。天平过度倾斜于哪一头,结果都会不尽如人意。平衡本身是人生的重要课题。
情说990998
无时无刻都会想到对方前任,精神折磨 舍不得分手又想要放手
单身的苦
心里放不下别人,是没有慈悲; 心里放不下自己,是没有智慧。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很多的人和事, 难免因为外界事物而影响自己心境。 让我们敞开心门,保持一颗平常心, 不管身处在何种状况中, 都要保持平静、稳定、自主、自在的心境。 懂得以智慧、慈悲来处理问题, 心就不会经常打结,就能清明自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