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般人是怎么做到保护自己,全身心的爱,这两者的平衡呀?
匿名
一般人是怎么做到保护自己,全身心的爱,这两者的平衡呀? 我为什么总是害怕在感情里受伤害,总是准备随时后撤。 对方的细微的行为,我都会将它往最坏处想,比如,他是不是出轨,或者他不爱了,他打算离开我了,我可能不相信男朋友会永远爱我。 如果我不分析他的行为,那我又很怕被他伤害,只能永远在想他为什么这样做,我真的好累。
13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自我不断成长才会克服心理问题 爱和不爱这都你给自己的一次机会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你所谓的保护自己,无非是一直让自己处在担心防御的情绪机制里而已,具体也没看到你的描述里有保护行动产生呢! 至于全身心去爱,你更是没有,完全将自己包裹,随时处于逃避状态~ 爱对方与保护自己不冲突,放下这些消耗,真实勇敢的去面对,事来心应,事去心止!
咨询师
赵莎莎
1年前
难以回到自己身上
咨询师
王谦
1年前
你对自己两难的境地描述的非常清晰和深刻,我更多看到的是你对自己的保护,害怕被伤害。我不知道你过去发生了什么,但你这样做,一定有你自己非常重要的理由,那么首先请保护好自己。关于全身心的去爱,在当下可能真的很难做到,就像被贝壳保护的蜗牛,很难完全舒展自己去享受阳光和花香。你可以从当下开始学习成长自己,就像如果蜗牛柔软的身体可以变得刚强坚硬,他就可以放下自己的壳,坦然沐浴在大自然的阳光雨露中。加油!
咨询师
张洪霞
1年前
感觉被很多不安的情绪在困扰着,梳理一下自己,看看这些不安是什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好运连连
我特别讨厌没钱没能力还拼命生孩子的父母,我憎恨这种父母,尤其是自己没能力,还指望孩子能够鲤鱼跳龙门,身价百倍那种父母,无知无能,我无比憎恨这种父母。我甚至恨到想报复这种父母。
uooo
梦见我们学校必须让我们在广场上跳舞 广场上好多snake我好怕,闭着眼睛还是被咬了。流血了。 我同学身上缠着一个大mang snake寻找我救援,我拼命藏起来不让她找到。
小BB贝
我觉得谈恋爱有一个好处就是分手后可以不用再对那个人负责,不用多给一个眼神多说一句话,可以完全做陌生人。但如果结婚,一旦感情破裂,好点的是两个人关系变得微妙又尴尬,不好的就是吵吵吵,遇到感情磨合瓶颈期,我就非常痛苦窒息想逃离这样的关系,回归单身。但结婚后有小孩了,和这人就是一辈子的关系,多厌恶那个人,也没办法,也根本不忍心离开小孩!这么可爱!一旦前夫抢小孩,我天都塌下来。这样太窒息了! 我对婚姻非常悲观消极,也对自己和异性缺乏信心。我真的不想遇到上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单身的苦
人最好的状态是,知世故而不世故,看透人事而不执念。清醒做人,低调做事。寻找眼底的光芒,找到生活的美好。坚守内心,不卑不亢, 清澈善良,走起路来,身边的风带着温柔,温暖自己,也温暖他人。
Franksaid
想来做题目很严谨,尽量保证每一步都不错。 可是这个有个P用,遇到一群蠢货,尤其是蠢货做了头,你争论有个啥用?那就只能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风轻轻月盈盈
初中时候被2个留级生以诬陷我偷他们笔为由,欺负我。以至于心理被压抑。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