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前对于和人之间的关系报有美好的认识,于是一窝认为也有一
匿名
从前对于和人之间的关系报有美好的认识,于是一窝认为也有一些朋友。后来自己的经历,旁观他人之间的关系,让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很失望,随着这一认识,自己似乎也变得冷漠孤僻起来。似乎只有在小说中才能感受到那种好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我看小说很凶,所以我内心还是渴望信任笃定的人与人之间美好感情的。可现实中,心和行为又确实都防备,尽量地都是一个人,独行侠,我不敢和别人多说什么。 这样是不是不太健康?我的认识是不是有问题?要怎么调整?
14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吴云
1年前
你内在是不认可自己的这种思维模式和行为的,所以,只要你想调整,就可以不用想前面两个问题的答案! 你的痛苦点在于,你还处于之前的思维模式,没有解决核心问题, 你的经历让你感受到改变认知的恐惧,所以,你会停留在这种恐惧带给你的安全感,你需要做的是,调整改变自己的观念模式,勇敢去面对自己的课题,不然,你会一直重复这样的纠结与拉扯,或者彻底变得麻木!
1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提高安全感,建立信任感是基础。
1
咨询师
谢海清
1年前
25"
咨询师
杨宝英
1年前
你好,感受到你在人际关系当中的迷茫与困惑。以前你对人与人之间关系抱有美好的认识,但是后来自己对人际关系红失望。每一种关系,我们有太过美好的期待或者太失望,对自己都是不利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人往往看不清自己。可以找咨询师聊一聊,从具体的事情中看一下自己的人际关系互动状况,看看自己处于一个什么样的状况,是否需要做调整?
咨询师
陈靖妍
1年前
80"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江东
2月初,年还没过完,美食街(福园街,南京的都知道)已经很多人了,几家网红店都有年轻人排队了,晚上六七点吧,骑电动车从美食街旁边一个院子的小路口出来,我方向是向北,要到对面向西走,在我左侧是路边停车位里的小面包车,挡了我的视线,我就露头,速度不快,因为我快的话会被撞。 我露头,向东的有辆电动车,看到我,慌里慌张就刹车,人就摔下来,一个三十多岁男的,高一米七六左右,在地上不起来,我就下车要去扶他,他不让我扶,我就和他赔不是,把他电动车扶起来。 我在那等了他有三分钟吧,他起来,一点点摸膝盖,静止不动,摸膝盖。 我觉得夸张了。福园街,人来人往的那种,在美食街能多快,刹不住,我真没见过这样的,车倒的位置距离我的电动车还有两米,你为什么刹真的急?骑个电动车对电动车一点掌控力都没有似的。 等他起来,我坐上电动车想走,他说,你把电话留下。我晕,反正这和我价值观不一样,路上这点小事,我也遇到过,对方关心下,我就算了。谁在外骑个电动车还没粗心犯错的时候。 我说,留什么电话。对方说,那我报警了。我说,你报警吧。对方就报警。 我是搞不懂这个人,是要讹人吗。在美食街刹不住摔倒,起来也没什么问题,有必要吗。我当时觉得真倒霉,遇到这种人,我就骑电动车要走,他两只手拽住电动车,有劲的很,有点无语。就这,为什么非要报警。 处置交警来了,拍照,留电话。问他伤了没有,他说手伤了,大拇指不能动,说腰疼,说膝盖疼。 交警让我们留了联系方式。然后说,改天去交警大队查监控确定责任划分。对他说,如果觉得手有问题,先去拍片子,不要走医保,把单据拿去交警大队处理。对方问,要一起去吗,交警说,(指的是我)有时间一起去,没有时间可以不去,没有权力要求(我)一定去。(后面交警大队打电话给我,说的不一样,交警大队说我是相关方,要去) 这就结束。 然后,二十多天没消息。我以为没事了,2月末,接到对方电话,说,他手疼,要我和他去交警大队。我说你去医院检查了吗?他不回答我,就说要去交警大队处理。我根据当时处置交警说的,我说你自己去。(通话中间,我的电话提示我对方在录音) 又过了一周,交警大队给我打电话,让我去处理,我说“这个事这么久了,没有实效性吗?”交警大队说,有监控可以查。交警说,对方手擦伤了,医药费要定责。 我有点不理解,擦伤医药费能有多
爱你
如标题
梦
我为什么要人陪着才能专心写作业。
夜航的你请靠岸
情感是所有动物的必需品,而作为有思维且社会交流丰富的人更是重要。人与人在交往交流过程中相知相识,彼此之间的了解更多、更深,双方都会给对方设置资格考核,通货了检验,情感会更加深入,更近一层,暂时的没有通过,可能的情况就有很多了,沟通得好呢,能消除误会,或者考核的方向会改变等,沟通得不好呢,至少一方会受伤,完全没有通过考核呢,那就回认为这只能是这样的关系,不能更进一步。这个考核可能说得太形式化,可仔细想想生活中与人相处,你是怎么坐的呢?人都渴望找到契合的人,所以三观的考核无形之中就展开了,细到举止行为 待人处事,是否有爱心…… 如果感情不能更进一步,止步不前了,短暂的原因有很多,可如果长期如此,那就得思考一下关系了,因为生活中能遇到的人很多,而最终决定的那个人即是你认为的合适的人,所以这个阶段会很纠结,很愁,因为这个阶段继续维持感情的不是你们俩,而是源于彼此的信任和安全感。情感一定书是需要维持的,只有消耗的过程那就真的可能会面临情感的疏忽 甚至破裂。(有点像如今的生态保护) 朋友有很多种,相比之下,亲密的朋友会少很多。不就是所定制的考核过滤掉了一些人。所以能陪你的人可能不少,但陪你走到最终的人绝对不多。没有对之后生活的一丝安排和准备,那你的期待和希望又如何达成,需要彼此的努力,在人生之旅上相识相知,有梦想 有追求 有期待 有希望。 早上好 谢谢你看来这么久,那就祝你有个小小美的心情去开始这一天吧。(欢迎各位老师点评指正。)
小九
我今天申请离婚了,我一个人去的,那个人把他的父母也带过去了,怕我不把彩礼给他。明明他是过错方,却说是我的错。他还说要先给钱再签协议,怕我不把钱给他。我当初真是脑子进水了,闪婚异地,什么要求都没有提。所以他才会不把我当回事,还从来都不信任我。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以后我可能不会再婚,对男的已经失去了兴趣,对婚姻完全失去信心。我那么好的一个人,竟然遭受这种伤害。从出生到现在,经历过欺凌,但从来没有一个人敢这样毫无底线的欺负我,一点情面都不给。我真有点后悔协议离婚,想上诉法院,争一个你死我活。可是这样有什么意义?我真的恨啊!希望他过的不幸福,以后看着我子孙满堂。
笙亓
除了对自己不满意产生的动力 有没有对当下的自己满意 同时也拥有很大的动力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