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很自卑 而且嫉妒心强 面对他人的成功和超越很恐惧不安,对
匿名
很自卑 而且嫉妒心强 面对他人的成功和超越很恐惧不安,对自己的无能感到绝望。当自己超越别人时,装出一副鼓励同行的圣人的样子,被人超过时,也装的很大度大方,实际上自己在生闷气。通过自我伤害的方式博取别人的关心。睡前还会回想人生中的种种遗憾。感觉我这人特别虚伪。每天活着好累。(在校大学生)
12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谢海清
1年前
84"
咨询师
钱海姣
1年前
你应该是一直很努力吧?努力让自己变得优秀、试图证明自己的存在。他人优秀与你优秀并不对立,无需通过比较来获取自我价值感。
咨询师
周秀英
1年前
89"
咨询师
杨蕊
1年前
你很坦率,看见是改变的开始,定切实可行的目标并实施,逐步增强自我力量感。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虚伪可能是为了适应社会环境或者保护自己而形成的一种应对人际交往方式,不必自责。当然你也是可以来平台和老师老师们探索更真诚更舒适得人际交往方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Mr. Bean
不想上班咋办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找对象不能找“精神病”,他/她有“精神病”,或者他/她父母脑子不正常,全家都有“毛病”… 最近社交一朋友,条件非常好,可最令人羡慕的不仅是条件,而是人家的家庭氛围… 没有仔细问,但父母应该都是很有能量的人,别的不说,这个家的家风尤其好,她父亲非常敬爱妻子,善待子女,母亲又大智慧,又幽默,所以一双儿女都可盼着与父母共度周末,老父亲还“嫌弃”被打扰了二人世界… 这一双儿女非常优质,硕士研究生,都在外面读的,成本不小,可见,家境殷实,现在都有非常优质的工作,性格又好。 一个家庭,不说父母有多少社会资源,有没有钱,但是这么年了,一直做到,父慈子孝,孩子们爱父母,父亲敬爱母亲,父母好好经营生活,培育教育规划下一代的方向,这样的家风,他们不好谁好? 我说我虽然没有见到你父亲母亲,但是感觉也被重燃了快要涣散的小宇宙,吾辈楷模,真是爱妻者风生水起…她说她替我谢谢她爸,我说要不你替我跪下得了,我拜师求学
。 说归说,闹归闹,有的人婚姻没有经营好,也跟找了个“精神病”有关,无论这个人是不是有好工作,家境怎样之类的,精神病一辈子不想着培育儿女,过好家庭,永远在想怎么自私自利,没有责任,找了这种人,谁也没个好下场。精神病习惯控制,打压,或者各种各样的毛病,要不就是她/他父母脑子不太正常,三观不正,偏执于金钱物质或者自己的虚荣心之类的,或者其它不良癖好,把好好的孩子控制跑偏了,用心理学术语,这就是人格缺陷,偏执障碍,认知极低,有钱是好,可又有什么太大的用处呢?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人有“病”,终将守不住,人生这场长征,能坚守下来不忘初心的才是战神吧,吾辈楷模… 我真的很羡慕她父母这种经营家庭的能力,并发誓一定要学习,从生活中受教,我好羡慕,我也必将成为!生活处处点的我,叫我绝处逢生,吸取正能量…
ihii
尤其是数学家物理学家哲学家股神这些,因为他们的人格特点和数学物理哲学这些太匹配了,所以就和女人很不匹配了,可以这么认为吧
小冬菇
两位朋友通过我认识,一个认识9年,一个认识5年,后来他们认识了私约着出去玩,问都不问我,逢年过节还互送礼物,当我透明,感觉但不被尊重和背刺,怎么报复
发芽吧
₍˄·͈༝·͈˄*₎◞ ̑̑
前行不止
从我们从小到大的教育都说嫉妒是不可取的,但真正长大了以后才发现每个人都免不了俗,都会嫉妒别人。也许看似我已经拥有很多了,可是不满足呀!就像我的父母一样,他们经过多年的拼搏已经积累了不小的财富,但他们年纪快50了依然在拼搏、工作在一线。而我呢,学历有了、家有了,现在也工作了,工作也很努力认真,但心里总有种不服气、有那么一点自负吧!看到别人比我好,心里不舒服,就像前两天领导要搞教师表彰,设置几个名额,说大家都很优秀,但名额就几个,荣誉不是非得不可,来日方长、以后再来。自己也去申报,虽然对别人说重在参与,不过还是想要获取一些的,真正落选的时候,心里其实也会很失落,认为自己能力不在别人之下。可能还是太年轻吧,没有做到云淡风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