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走出去去见很多人,去见很多美景。会长见识。而天天在

匿名
一个人走出去去见很多人,去见很多美景。会长见识。而天天在家只会越呆越傻。多走出去长见识。看到不同的人也会学到很多东西。天天在家呆着没有出息,只会越来越完蛋。天天在家呆着只会看到碗大的一片天。天天在坐井观天。走出去好处多。去不同的城市,去见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心情都会开阔。我说得对吗。天天在家呆着只会让人嫌弃。走出去是救自己,老呆在家里是害自己。

8温暖
9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走出去见识更多的人和事,确实能看到和家里完全不一样的天空。但是为何待在家里会被嫌弃?有的时候,调整好心情,可能待在哪里都一样,没有拯救和迫害的区分。希望多关注一下身边的环境和自身的感受和看法,也许拯救自己,不仅仅是走出去这条路。

我听到你很重视环境对成长的影响,我看到你对自我提升的强烈愿望。 手机既需要充电也需要放电,关键不在于插头在家里还是图书馆,而在于我们怎么设计自己的'能量循环系统'。 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探索,你在家里曾产生过哪些对价值的思考?当时是怎样的情境触发了这种感慨。

有道理,亲身体验会更快地促进思想的转变!人的不同,主要是认知的不同。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XYZ
我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我3岁丧母,后来爸爸和现在这个妈妈,在我10岁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妹妹。我的妹妹现在14岁,她本来是一个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最近不去学校了,情绪化,每天日夜颠倒,和ai聊天到通宵,她的身体状况感觉也急转直下。我感觉我现在发现了我妹妹为什么情绪化,和我妈几乎都是一样的,昨天她说不吃炸鸡那会儿,我观察我妈也是不高兴了,然后转过身就背过去,能感觉到那个动作虽然啥话都没说是带着气的,后面妹妹说不高兴了也是,一不高兴就不沟通、然后冷脸,带着气快速转身躲进房间封闭自己。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都是模仿大人长大的,她的性格、处事方式,都是从家里潜移默化学来的,她现在这样,也是我们家的矛盾再也没法掩盖了,必须要面对解决,之前就是冷处理,但是矛盾没有解决就是一直累积在那里的,现在就是累计不下了,爆发了。她这样也离不开这10多年我们都情绪化的解决问题导致的,都是有原因的。 我爸对于孩子的教育几乎都是不管的状态,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包办一切。爸妈都是跟情绪化的人,在家里几乎都会吵架,谁也不让谁,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我感觉以前我也是很情绪化,但是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心理咨询以及脱离了原生家庭,我觉得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个家庭我是甩不开的,我建议妹妹去心理咨询,现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我父母,我妈妈也需要去心理咨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