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个人走出去去见很多人,去见很多美景。会长见识。而天天在
匿名
一个人走出去去见很多人,去见很多美景。会长见识。而天天在家只会越呆越傻。多走出去长见识。看到不同的人也会学到很多东西。天天在家呆着没有出息,只会越来越完蛋。天天在家呆着只会看到碗大的一片天。天天在坐井观天。走出去好处多。去不同的城市,去见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心情都会开阔。我说得对吗。天天在家呆着只会让人嫌弃。走出去是救自己,老呆在家里是害自己。
8温暖
9回答
梁静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桂然
1年前
走出去见识更多的人和事,确实能看到和家里完全不一样的天空。但是为何待在家里会被嫌弃?有的时候,调整好心情,可能待在哪里都一样,没有拯救和迫害的区分。希望多关注一下身边的环境和自身的感受和看法,也许拯救自己,不仅仅是走出去这条路。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27"
咨询师
王有涛
1年前
我听到你很重视环境对成长的影响,我看到你对自我提升的强烈愿望。 手机既需要充电也需要放电,关键不在于插头在家里还是图书馆,而在于我们怎么设计自己的'能量循环系统'。 或许我们可以一起探索,你在家里曾产生过哪些对价值的思考?当时是怎样的情境触发了这种感慨。
咨询师
赵飞飞
1年前
有道理,亲身体验会更快地促进思想的转变!人的不同,主要是认知的不同。
咨询师
孟庆远
1年前
行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XYZ
我的家是一个重组家庭,我3岁丧母,后来爸爸和现在这个妈妈,在我10岁的时候又生了一个妹妹。我的妹妹现在14岁,她本来是一个很聪明学习能力很强的孩子,最近不去学校了,情绪化,每天日夜颠倒,和ai聊天到通宵,她的身体状况感觉也急转直下。我感觉我现在发现了我妹妹为什么情绪化,和我妈几乎都是一样的,昨天她说不吃炸鸡那会儿,我观察我妈也是不高兴了,然后转过身就背过去,能感觉到那个动作虽然啥话都没说是带着气的,后面妹妹说不高兴了也是,一不高兴就不沟通、然后冷脸,带着气快速转身躲进房间封闭自己。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孩子都是模仿大人长大的,她的性格、处事方式,都是从家里潜移默化学来的,她现在这样,也是我们家的矛盾再也没法掩盖了,必须要面对解决,之前就是冷处理,但是矛盾没有解决就是一直累积在那里的,现在就是累计不下了,爆发了。她这样也离不开这10多年我们都情绪化的解决问题导致的,都是有原因的。 我爸对于孩子的教育几乎都是不管的状态,所以以前都是我妈包办一切。爸妈都是跟情绪化的人,在家里几乎都会吵架,谁也不让谁,这么多年我都习惯了,我感觉以前我也是很情绪化,但是近几年来,我一直在心理咨询以及脱离了原生家庭,我觉得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但是这个家庭我是甩不开的,我建议妹妹去心理咨询,现在我觉得最大的问题是我父母,我妈妈也需要去心理咨询。
余生请你忏悔
内心的刻板印象被打破的那瞬间会感觉痛苦吗?
暖暖
父母以前工作很忙,陪伴时间很短。成年以后,一直有抛弃感。
胖胖
当人们沉浸在奶头乐,怎么获得最深刻的情感,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离职快半个月了,但内心始终放不下,因为是个人原因被迫离职的。其实那家公司对我特别宽容,因为整个部门就我一个女生,其他同事和领导对我特别有耐心,每天也不会跟我安排太多事、还会很友好的对我说不懂就主动问,他们都愿意教,而我却一直不努力也没真正进入工作状态,混了十个月一点进步和成天都没有,工作上经常出错,最后领导实在忍无可忍了然后把我劝退了。我感觉我比失恋还痛苦、就好比两个人谈恋爱,我特别依赖对方然而对方已经被我消耗殆尽了、最后甩掉了我这个累赘。我经常做梦都会梦到我还在那里上班,我觉得特别可惜,即便我找到了下一份工作也会不由自主的和上一家对比,我觉得我再也遇不到这么宽容我的平台了,我很想快点走出来,但我没有任何兴趣爱好,找不到喜欢的事情来转移注意力
叮当
天太热了,能热死人。天热该打开空调打开空调。网上新闻学校的大爷热死了。天气42度。大家有没有降暑的好办法。白天天热。要减少出行。除了打开空调,打开风扇,还有什么好办法。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