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最近人格变化从enfp到enfj再到intj ,总觉得不
匿名
最近人格变化从enfp到enfj再到intj ,总觉得不停的在黑化整合,过程还是非常难受的...
6温暖
7回答
程璐璐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33"
1
咨询师
赵飞飞
1年前
人性中本来有矛盾的!明明德做新人!让人性光明的一面光大起来,就[OK]了
咨询师
张茂金
1年前
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儿了吗?把注意力放在具体的事情上,把事情具体解决,看看效果如何
咨询师
宋丽琴
1年前
12"
咨询师
陆丹
1年前
听起来是一个不断变化的过程,从外走到内发生了什么?过程是怎么样的?除了感觉到难受,还有什么情绪或体验?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姝文
很久没有人肯定我了,今天的发言被老师肯定了,还鼓掌了… 但是感受比较复杂,又开心,激动,同时心理又觉得我说的都是老师教的东西,也没有我自己的创作的部分,好像也没有什么值得肯定和鼓励的。 另一方面,别的同学却说不知道怎么回应我说的这一部分,我分析原因,一方面,可能是她理解的我表达的东西太书面了,太大了,不好回应;一方面,可能是她自己的认知还没有到达这一部分(那是不是说明我的认知已经达到了这一部分);一方面,是我的发言可能有否定她攻击她的部分,比如说她太理性,对情绪有阻抗,她也在用这种方式反击……也是她的自我保护方式。 虽然都是老师教的部分,但是我能接受到,活学活用到工作中,我也还是很厉害的,对吧? 毕竟我还没有厉害到可以独创一个理论的时候,我有自知之明。 不过,我下次发言的时候,是不是在指出问题,表达自己观点的基础上,要更多关注到同学的感受,这样是不是更好,更容易被同学接受? 毕竟我要放的位置,是我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这样一个立场。
饭饭
他说我的爱让他很压抑,是不是我完完全全不爱了就是他想要的?还是说他根本不爱我了?只是出于习惯我这个人的存在以及这个家庭的维系才不离婚?他是什么心理?好痛苦
愤怒的小馬甲
在别人面前说说笑笑,表现的越快乐,我内心越痛苦,都是装的
I'm ok
人生若有标准答案 那么心就是标准 感受就是答案
一一
截止到36岁的时间内,你在我心中都是排第一的,连我自己也是排在你后面的。 小时候经常在想,如果我有选择的话,我想变成个男人,如果是女的就不来你们这个家打扰了,或者出生就直接夭折。为了爱你们,我愿意牺牲自己的这条贱命!这样你们就可以有再生一胎男孩的名额了,这样爸爸就会对你尊重了,你就会幸福了。没出去赚钱之前,我在家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扫地、洗衣,烧锅择菜(长大后我发现会炒菜之前一定会炒几次糊菜的,如果你当时给我几次炒糊菜的机会,我也一定能学会炒菜)。爸爸发酒疯的时候,我每次都用矮瘦的身体挡在你前面,当时真不懂为什么你不跟我齐头并肩的战斗,还变得跟爸一帮批评我这样不对!爸经常说要离婚只留姐在家,让你带我离开家。我经常时刻准备着小学不念了,也要跟爸较劲让他看看我捡破烂也能养活我俩!在大路陈靠在姥姥一间瓦房旁边搭个简易房咱俩就住进去。 你是我生命中的大功臣!感谢你生了我,感谢你在我出生几天时,板桥水库的人都到咱家院里来了想抱走我,是你拒绝了,爸爸经常为此事跟你发酒疯闹事。感谢你在我出生几个月还包着小被子下鹅毛大雪的时候,爸爸发酒疯要扔了我,是你护住了我。感谢你在我念小学时候经常采访我,如果把我送人,我是什么感受我会不会认你,我回答认你说不呛吧?回答不认你说真里呀?采访一遍又一遍。让我体验被丢掉孩子的恐惧一遍一遍又一遍,让我感觉差一点被送人的感觉一遍一遍又一遍,让我被推出去像坐过山车的惊险体验一遍一遍又一遍。也让我感觉你是多么的爱我,你这个做妈妈的是多么的伟大!你对我是多么的重要,是你再次给了我第2次生命啊!你是我生命中当之无愧的大功臣!同时在我面对自己的时候经常哭泣,我觉得我的到来对这个家是一种打扰,更是对你来说我的到来剥夺了我爸对你的尊重、更剥夺了你的幸福(你经常说你爸之前也是好好的能干的,自从生不出儿子之后,他就变态发酒疯了)。我感觉是没有资格生存的,生存价值感很低(这就是我姑和我大舅问我为什么从小不爱说话的原因,因为我觉得我在这个家地位是最低等的,根本不配没资格话多)只有看到你幸福一点,我的生存价值才会高那么一点。所以我付出真实的行动,为你马首是瞻把你捧在我手心里小心翼翼的对待你。其实我也并不想接受你对我的付出,我内心很折磨,很愧疚,很抱歉是我的出现,爸才变成了酒鬼欺负你!我宁愿被送出去,让你们欠我的人情债,也不想现在让我感觉怎么还都还不完你的人情债! 后来我有了谋
。。。。。
做什么事都有不安全感,也不知道该如果救自己。。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