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为什么要活着 人为什么要找工作 你这是直接放弃活着的权

匿名
人为什么要活着 人为什么要找工作 你这是直接放弃活着的权利了吧 就剩下怎么好好的死去 人老了自然死去真的会痛苦吗,如果有长期病会痛苦吗 父母为什么不让孩子接触那些,什么都没了解过经历过会害怕啊怎么处理好

7温暖
8回答
谭永荣
温暖了
评论
你叩问的这些命题,像深夜反复煮沸又冷却的药汤,散发着生命本质的苦涩与回甘。当我们停止寻找"正确活法",或许就能听见内心冒出的第一个真正想听到的声音。有什么不明白的不防和我聊聊哦!生命与生命的碰撞也许能给你带来更多的惊喜!

你好象突然从一个温室被放到了屠宰场,非常恐惧,完全不知所措无法应对。或许每个人都会经历这种情况,时间惑长惑短,如果你极度恐慌,可以找个人帮帮你。

看来你有点惧怕死亡或疾病,也有人无病无灾地死去,不是所有人都会痛苦。中国的父母很少给孩子死亡教育,你可以找心理咨询师。

你有很多困惑和思考,这也是成长中的状态。如果有较多的迷茫和较深的恐惧,建议请心理咨询师陪伴你一起探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珍珍
小的时候,母亲患有精神病,所以我们四个女儿就不得不在别人的嘲笑冷眼中长大,自己独立到小小年纪学会做饭,洗衣,照顾比自己小的妹妹。而父亲,只能是一边努力赚钱,一边照顾生病的母亲,回来还要照顾即将上学和已经要上学的孩子,虽然我们不完美,但仔细想想,我们也一起渡过了生活中最难的日子。没有钱,努力赚钱,去让姐姐奔赴好的未来,而她们用好成绩回应我们,用尽全力考上最好的大学,努力工作,给家里最好的物质和金钱支持。母亲生病,是个不争的事实,她不善于表达,正是她自己没有让自己康复的原因,所以她特别需要一个人引导她把生活中的好事也罢,伤心事,生气事也罢,要一点点疏通开。就像是经络堵了,身体出现了各种不适,要通过外力让他通,达到对疾病的康复。因为,我们是这样的一个家庭,所以我们从小经受的磨难自然比同龄的孩子要多,更复杂,而长大后的我们,要面临的问题更多,比如相亲,家里红白喜事要随份子,赚的钱要贴补家用,要时常回家看父母等。纵使这样,家里还是不免传出些不中听的闲言碎语,于是就开始经历和家人不和,生气,不回家,不打电话,甚至于打架的事,更有甚者我在婚姻里经受了手术和诈骗。大姐,一直对我的贬低,包括,我在顶受多年精神病的头衔中,受到的看不起更多,她们经受的相亲,对于我更多的闲话,她们一再的干扰我的生活,我就这个年龄接受的不是她们的凑合,而起选择向上走,去买很多有利于我成长的书籍中,现在在读二十四史,过去读了很多遍的超级人生智慧和最美的散文。我为什么会偏爱这些书籍呢,是因为我姐姐在读高中的读物,我在小学就一本本的读过了,因此认识了不少的知名作家。因为经历特殊,很多时候面对于不公之事时,想到的不是倾诉,而是在想我是否能够无原因的信赖对方,把自己的事跟别人说了,会不会再受更严重委屈伤害。所以在很多的年月,我就经受了这些苦,包括身体上过早的疼痛,影响了睡眠,生活,甚至于让我消耗了我对生活的那么一点的期待。可现在多年后,选择在这里打出这么多文字的我,经历了太多依然选择善良和相信,去跟太多的人分享,去跟人们产生链接和共鸣,这不失也是一种成长。我也渐渐明白自己的付出自己的努力,不正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吗,我还需要在亲情的漩涡里,打着为你好的旗子,去为谁付出多少争论个无休止,去为这些事搞得筋疲力尽,有意义吗?我们都是父母的孩子,付出多少都没错。打到这里,我的心平静了。我想接下来,我不会让自己过分的想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