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1、开玩笑的事要当事人觉得好笑才行,很多人觉得被伤害,又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1、开玩笑的事要当事人觉得好笑才行,很多人觉得被伤害,又不好意思提,我认为没什么不好意思的!否则对方到是道德绑架和PUA, 2、当我们伤害了别人的时候,要受伤害的人觉得感受冲击的大小,我们去应对——扭亏为盈,及时止损,而不是我们觉得这是一件小事怎么怎么,那是疯了,那要这样,你不觉得杀人碎尸也是一件小事?你看法律绝得不,还真他妈的宇宙独大呢! ​3、看书要有三观正打底,若三观不正,不仅白看,且害人害己!就比如看《孙子兵法》,三观正的人学到计谋,会想到首先用来防身,其次也能成为帮助他人解决问题的办法,三观不正的人看完,只会觉得这个计谋太好了,明天又能害个人了!那就害吧,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如果读过《鬼谷子》就会深刻领悟遵循自然规律的重要性,苍天有好生之德,这是万物生长的自然规律,你就害人,苍天就对你好,把你养的白白胖胖的,继续害人,你觉得可能不?可笑不?读过《量子守恒》就知道世间存在量子纠缠,人与人和事物是有磁场的,你怎么对待别人,在未来就可能有人以同样的方式对待你…甚至加倍!了解佛学的人,就知道这是世间因果,种什么因得什么果!所以我说,人活一世,不要欠债,钱与情都不要欠,如果非要欠,宁愿欠钱也不要欠情债,钱好还情难还…欠而不知,欠而不还,在佛家都叫造了业障,就会产生果报,报自己,子孙,这就是佛家的阴德,殃及子孙根… 4、人其实有两条命,一条肉体的,一条灵魂的,斩杀灵魂,也叫致人死地,人不应该使自己过分难过,这叫伤害身体,也不应该使他人过分难过…这叫伤天害理! ​5从心理学来讲,有的人潜意识里觉得自己配不上美好的事物,有的人看见美好的人或者事物,会欣赏,吸收,欣喜,有的人看见美好的人或者事物,会心生憎恶,嫉恨,她一定赶尽杀绝,以保留她最好,这种人的内核是非常空虚的,也没有安全感,但凡读过王阳明的心学,就会知道心外无物,应向内求,这样的人从心理学来讲,也是从潜意识认为自己配不上美好,马哲教育我们,世间万物,是一个积累的过程,量变引起质变,只能接纳不好的,人以群分,物以类聚,结局会质变,毛主席教育我们,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遵循自然规律,且等,且看…

9温暖
8回答
吴云
温暖了
评论
传统文化、科学和佛学看起来是殊路同归。大道都是相同的~

1
感谢你的分享!你对人事物的思考很深入!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lison
我们家两个小孩子,大的已经快5岁了,小的2岁多。我父母一直尽心尽力,任劳任怨的帮我们带小孩。我妈妈是一个性格很好的人,大大咧咧的,也爱开玩笑。我爸爸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他一般在房间里面不出来,但是给孩子洗奶瓶,做早餐,洗衣服,都是他来做。按理来说,我父母为我们这个小家付出了这么多,我老公应该是非常的感激的。因为他那边的话,我们家大宝他妈妈是从来都没有来带过的。我家二宝出生后不久,我公公去世了,我婆婆才过来帮忙带二宝。她带孩子期间也是经常回老家,或者是出去旅游。反正这么多年吧,我父母的付出是最多的。但是我老公,对我父母的态度是很不好的。平时难得喊他们一声爸爸妈妈。有时候见面就“诶”一下,也不正经打个招呼,感觉很不礼貌。我老公还经常去挑我爸妈的一些毛病。我妈妈说话声音比较大,那时候孩子几个月大,他就说吵着孩子的耳朵了,诸如此类挑我妈妈毛病。当然都是跟我说的,没有当面跟我妈说。但是他妈妈化妆带娃他都不管。然后最近又发生一件事情,就是我和我老公带两个孩子出去玩,回到家里,我妈妈不在家,然后他就说,哎呀,玩的好嗨呀,意思就是说我妈妈很爱玩不回家。她也不想想,我妈妈每天都任劳任怨带娃,他妈妈还经常旅游呢。 反正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是这样子的,我也不知道要怎么去改变他。如果不去改变他的话,我听他这样说我的父母,我心里好难受。对我父母这个态度,我心里也很难受。我跟他说过,要他有礼貌,要他多喊爸妈,也包括他说我妈玩的好嗨,我也跟他说了,我说你说这个话,如果说是我对你妈妈这么说,你会是什么样的想法?如果说你妈你会生气的话,你就不要这样说我的妈妈。可是我觉得他仍然还是没有改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