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辈的怎么不懂这个时代已经变了,非要横插一脚你的人生,
匿名
父母辈的怎么不懂这个时代已经变了,非要横插一脚你的人生,根本啥也不会啥也不懂
10温暖
19回答
已注销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王浩
1年前
父母是认为你还待在孩子的角色,来设定你的人生。
咨询师
赵瑜
1年前
父母辈以为横插一脚是爱你的表现
你若看破, 气会消三分了
咨询师
吕颖
1年前
看来你对父母干涉你的决策有一些意见是吗
咨询师
刘慧
1年前
父母和我们成长的时代,学习的知识,眼睛里看见的世界都和你们有很大区别。他们的生活经历比你们要长,生活的艰辛让他们害怕你受到伤害,所以会想当然的保护你,但是他们不知道这种方法已经束缚了你的成长。没有关系的,最终人生的方向的掌舵手是你自己,清楚的做自己就好。
咨询师
石爱红
1年前
嗯,是的呢。人的认知有限性,语言的有限性,成长经历的有限性,环境的有限性,学习能力的有限性等等,会导致共情能力,理解能力的差异。做自己,爱自己,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或许让自己舒服一些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我来大姨妈,我不想发脾气。她说出去取快递去不。我说我裤子埋汰,我动作慢了。她在楼道里骂我,我想问她说了什么,我没说话,我走了。我就不想动弹了。我就回楼上了,她打电话我不接。她自己走了。我自己生气,本来我没想去。但是我心理来气。越到过年越也气。我来气的是她老假惺惺的。假惺惺的说等我。我不爱听。我说我一直在楼上呆着我不下去。我不想和她见面,我烦她。网上有段话,和谁在一起高兴和谁在一起。远离让我生气的人,远离事多的人。我心情烦躁,我应该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 。我进屋说有毛病啊。我更来气了,因为我看到她们在屋里吃饭不喊我。我马上上楼了 。
北城袅袅
之前觉得她人还不错,后面发现她这个人没有界限感,然后我怀孕了,她就打探隐私,我那天看跟她聊的不错,问我准备干到什么时候,我说4月底吧,我现在怀孕6个半月多,结果今天上午她在办公室说如果我走了可以让别人代办社保医保什么的,要不会断,当时办公室好几个人在,对她特别烦躁,我还不想离职的事情让别人知道,她怎么这么恶心,虽然感觉似乎是为我好,但是我感觉真的不舒服。
叮当
什么是好的恋人。好的恋人就是互相成就。互相帮助,互相陪伴。大家认为什么是好的恋人。可以发表一下你们的观点。我想问别人什么是好的恋人。
小西雨
就是我在男女朋友关系中控制占有欲特别强 喜欢翻看对方微信 然后就是对方一跟异性接触包括聊天工作接触我也会不舒服 总觉得对方会离开这种感觉 总是很敏感 然后把自己和对方都搞得很疲惫 这种现象从上一任男友那里就有 但上一任能接受我这种控制欲基本跟女性保持距离在我面前 然后后面就对他比较信任 但是最后还是无缝衔接了也不知道怎么联系认识的哎 就想知道我这样是属于什么心理问题 有办法解决吗
Cecilia
我分不清什么是健康的妥协和改变(比如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一个更好的未来,自己暂时不喜欢也需要去做)什么是不健康的取悦讨好(明明应该拒绝,但却没有) 什么时候应该say no,什么时候应该收起自己的感觉?
浅陌初心
人间本不该令我这么欣喜的,但是你来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