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今年20岁一直都跟家里人除了最亲的奶奶对其他人很少说话
匿名
我今年20岁一直都跟家里人除了最亲的奶奶对其他人很少说话,感觉在家没有话语权,是家里最小的,在外工作也不敢跟领导说话,该怎么办?
8温暖
14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和爸爸妈妈很少说话是因为什么呢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是否在家里长辈习惯主导交流,或者对孩子的表达不够重视,不鼓励你充分表达想法,会让你潜意识觉得自己的声音不重要,从而逐渐减少交流,也会产生不愿意和长辈交流的想法,从而迁移到不愿意和权威(领导)交流。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要改变这个情况,可以先从低风险场景做起,比如说开会的时候说“我同意这个观点”。尝试预测:"如果我问领导一个问题,最坏会怎样?"然后实际行动验证。你再观察观察一下权威人物的日常,就会发现他们也会犯错。通过专业知识或共情力积累自信,逐渐摆脱对"权威认可"的绝对依赖。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如果在家庭中表达意见常被忽视、批评甚至惩罚,大脑会学会沉默=安全的生存策略。这种模式会迁移到其他权威关系中(如老师、领导),这叫权威恐惧。它的本质是一种防御机制,通过压抑自我表达来避免可能的否定或惩罚。 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认识到,我们恐惧的不是那个人,而是记忆投射的幻象。
咨询师
马冬梅
1年前
工作场合不敢和领导说话,应该是缺少和权威交流的经验,可以尝试着拉进一些和爸爸妈妈的距离,他们才是你心理上最早的权威,只要你们的关系改善了,和领导的关系就会发生变化。这是心理学中的规律!是不是挺神奇!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不想相亲,我也不想见面。我一个人挺好。我不想结婚。我也不想处对象。我不想靠男人。去别人家一点不好混。我不争气,不优秀。一看我就傻乎乎的,没有人会愿意。我不想去看。根本就不了解。我这样人家也看不上。中间介绍人说看不看给人家一个信。如果看有点恐惧。需要穿什么,是上午看下午看,需要在哪里看。我是抱着失败的决心去的。我不抱有希望。我已经打算自己一个人过日子了。我不想结婚。我还吃着药。没有人愿意找一个有病的人。嫁错人毁一生。婚姻就像赌博。如果选择错了,可能我的命都会没了。我不想结婚。我已经打算一辈子不结婚了。我想自己一个人过挺好。我应该怎么做,我很纠结。
伸展
一个格式改了几遍,还不行,还得改 为什么不早说??? 我气得把家里的每日坚果,几袋一次,分5,6次重重的摔在地上,发泄,发泄,发泄 就这么欺负我???
书中人
此身所寄,一往无前。 “这是我永远的坚定主义。”
我很“开心”
深夜了,我又哭了……
改变
我一般做事也好平时人际交往都会有什么说什么,很坦诚很坦诚,都会夹杂个人情绪个人看法,为什么呢?这个原因在哪里?我要从哪里治根本才好?
暴力美学
当一个男生对女生说,在你身边我有放松和归属感,那这个是爱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