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发现自己在求学过程中习惯了一个人解决问题,不太会与别人和
想要快乐
发现自己在求学过程中习惯了一个人解决问题,不太会与别人和团队合作,并在合作中争取自己的利益。这种现象一是因为一直以来没有良好的团队环境和氛围,包括读博期间没有大的课题组,形成一种大家竞争与配合的团队;一是因为自己性格,与人相处时偶像包袱比较重,脸皮薄,放不下身段。故作高傲而失去了很多学习的机会。有时候不屑与别人争什么,但又做不到完全洒脱不在乎,内耗严重。 意识到这些是改变的开始
12温暖
20回答
王富菊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32"
咨询师
石萍
1年前
觉察到是第一步,开始想要调整是第二步,然后下决定决心开始行动就进入到成长阶段了,成长了自然后面就不会重复之前的模式了
咨询师
马冬梅
1年前
恭喜你,已经在解决问题的路上走着了,不过,这看似是一个人际关系问题,其实和你的个人成长有关,在团队中。你的信任感,安全感,亲密感可能都受到影响!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改变的开始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这背后大概是你对自己万一失败(不讨人喜欢……)的恐惧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小柯
有没有懂职业规划的咨询师。
感恩
终于知道为什么我对 另一半老是觉得对方不爱我 想起他就是生气。 因为我始终不信他爱我 深层次就是不信别人会爱我 觉得没人爱我,但是我脑子里面的设定是我要被人爱 才可以自恋的。 现在要么去慢慢信任自己是被爱的,要么就是不在乎自己是否被人爱 才会有价值
阳阳
新疆的感觉
胖胖
人为什么要清洗自己。
✨
工作第二天,还是心累,感觉不适合这份工作,要一直和人打交道,好心累,只想一个人呆着。
tracer
我跟一个朋友从小一起长大,然后现在也一直跟她住在一起,在我内心中一直也把她当成最好的朋友,在今年过年的时候,我们都没有回家,结果在除夕吃年夜饭的时候她去跟她的朋友吃了,还留了我一个人在家,也没问我,当时我内心就感觉不舒服了。就感觉我们都认识那么久了还比不上她刚交的朋友,如果换成是我在除夕当天我朋友叫我出去吃饭的话,我是不会去的,也不想留她一个人在家。毕竟是在除夕,我也比较注重节日。在初一的时候我想着过节,我也为了迎合她的口味买了她爱吃的菜,结果我做好了她也不吃,我内心又不舒服了,会觉得她哪些朋友一叫她去吃饭,她都会去吃,那怕她吃不下也会吃一些,而我做了她喜欢吃的她连一口都没有吃。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怎么去面对她了,我现在也不跟她说话,她问我的时候我会回答,然后今天我座离她很近的时候,我们2个都没有说话,我看手机视频但内心一直在想我该怎么处理这段关系,怎么去面对,然后我也一直吞口水,以前没跟她发生这件事的时候,面对她我是没有吞口水的行为,然后现在我看的好笑的,她在的时候我也笑的很小声,以前的时候我都是笑的很自然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