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洁癖强迫症怎么办?
小月亮
洁癖强迫症怎么办?
7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白雪峰
1年前
调整强迫症如同训练肌肉——每一次面对焦虑而不屈服,都是在重塑大脑的应对模式。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系统脱敏法,厌恶疗法。
咨询师
张志军
1年前
脱敏疗法反复暴露接触脏的东西,时间久了就减轻了啊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就和脏待在一起看看会怎么样
咨询师
高翔
1年前
65"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另一个我
因为跟公公那件事,我彻底不跟他们来往了,今年第三个年。没有回去跟他们一起过了,我活成了所有媳妇想要的状态,不用干活,不用早起,不用做饭,想什么时候起来就什么时候起来,也不用去拜年,也没人来我家,这种感觉听起来真的很爽,甚至是所有结婚正在经历在婆家过年的向往。可是我心里却高兴不起来。我觉得这不正常,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怎么可能会到现在这个样子,应该带着孩子跟公婆一起过年,但是,不会了,因为他做出来那种事,是我一辈子的伤疤,让我再也不想跟他见面。所以,这个年,即使三个人,那我们也要抱团取暖。
伸展
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 这是金句啊!蕴含了多少哲理!要抓住核心,抓住重点,不要在乎城池暂时的得失,而要看有生力量是否增长。 背景: 1947年3月19日,胡宗南二十五万人攻占延安。毛泽东决不硬拼,断然决定撤出延安。相当多的干部想不通。撤出前,毛泽东向部分领导干部说:“我军打仗,不在一城一地的得失,而在于消灭敌人的有生力量。存人失地,人地皆存;存地失人,人地皆失。敌人进延安是握着拳头的,他到了延安,就要把指头伸开,这样就便于我们一个一个地切掉它。”
而深
这次回来,婆婆要跟着我们去深圳带小孩,可我不愿意,她非常强势霸道爱指责,在她身边每一秒我都提心吊胆,有压力。我公公也在家,可她非要去,我该怎么拒绝她?
前行不止
我今年刚刚26岁,工作两年有余,家里面父母是做生意的挣的不少,我什么都不愁,但我不靠他们养活,自己挣钱,今天我查了一下我的存款有10万了,都是工作攒下来的,这是不是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呢!虽然我家不差钱,但自己攒的钱还是感觉不一样,感觉自己有底气了
hold zhu
发现婆婆,姑子姑姐,公公,还有老公,都有个共性。就是喜欢在其他人面前打压自己人,那个看起来是最弱势的家人来抬高自己,有时候是我,有时候是其他家人。我知道这是一个人内心自卑,而且他们在群体中没有多少尊重和份量。所以才用这种途径企图让群体把他们当回事。所以我顾及婆家脸面,我都隐忍。但是凭什么需要我委屈求全这样顾及所有人,面对婆家这种家风性格,可以怎么应对更好。
珍珍
我觉得我还可以太年轻了,对于过去我还是太难已释怀了,就算做到了。又怎么样呢?也没有放过自己,让自己好受,对于家人,还有我自己,说的太多了,做了不好的事,我无法做到心中那般美好。心里还是不痛快。虽说我的病好的差不多,但药物继续吃,养我的责任还是任重而道远。身体也养的蛮好,能吃能睡的,还在想,为什么初期的我,有生病苗头时,为什么说啥也睡不了。 对于自己未来都又是一个未知数,对于即将等他回来分手的前任,我也已不报任何希望。即然已绝情,没有再厚着脸皮回归,我虽然是病人,但我也是一个完整的,有尊严的女孩,如果我现在回去,我会受到比现在更多的苦,我不能让自己再受伤了。生活上再出错,没有谁再替我帮忙了。这应该就是我心里最真实的想法。我除了赚的钱少,做的事也不少,生活上的苦一样也没少吃。我去年的腰的问题,就已经折腾我够呛,日夜疼的,连着很长一段时间睡眠质量不好,感觉那颗心都快碾碎了,吃不了喝不了,每一步都走的很难受,还被说,是我运动量太少了,最后不得不做手术。做了手术,也没有好彻底,也是养了大概不到一年,钱还是我父母出的,婆家就有意把我不管,还在我即将做住院的前一天,为他儿子的一点性欲 强行说服我同房,我很失望。事后跟他沟通这个事,给我装傻子,我很痛,日子没法过了。再好的人也被折腾疯了,我怕我以后更难过,这一次,我不会听谁的狡辩。我的心理咨询师们,你们同意我的做法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