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父母蠢得不知道如何交流。说了所有真话,最后相顾无言,我学
匿名
父母蠢得不知道如何交流。说了所有真话,最后相顾无言,我学不会忍耐和撒谎和四两拨千斤,就是不赞同你,相顾无言的地方,这是父母的控制欲和权利欲吗。已经说了你自己所有的无奈和不舒服和道理
4温暖
15回答
悦澄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文平
9个月前
和父母交流后只剩沉默,你肯定憋了一肚子委屈吧? 想真诚沟通、不想 “装” 着哄他们,这不是你的错呀~ 其实父母和我们成长环境、认知差别大,交流 “卡壳” 超常见。你说真话、讲感受,已经很勇敢啦!要是觉得难受,先给自己点空间缓一缓也没关系,不用硬扛着 “必须沟通好” 。慢慢找让自己舒服的相处节奏,你坚持做真实的自己,就超酷~
咨询师
胡周琴
9个月前
理解接纳父母的局限性,同时也保持坚持边界感,可能会舒服一些。
咨询师
马霞
9个月前
不要看父母年纪很大,但他们的认知可能很低。
咨询师
张志军
9个月前
25"
咨询师
韩仁杰
9个月前
得不到父母的理解和认可,真的是很无奈,也许你们双方都是对的,只是表达的方式不对,而造成了无法沟通呢?如果确实是父母的问题,那我们也需要去找到和父母正确的沟通方法呢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吃苹果的猪
刚结婚一年,和婆婆没怎么接触,异地,很多事情都会让老公帮忙转达,怕因为小事引起矛盾隔阂…婆婆人挺好,但总感觉婆媳关系是历史遗留问题…
tw
别人都说小时候老是盼望长大,我从小就不盼望长大,因为我母亲在我很小的那会训斥我时,总是喜欢说你这个德行以后长大结婚我看你怎么带孩子,还有喜欢说你这点苦都受不了,以后进社会有的是你苦受。我从小就觉得长大一点都不好,怀孕那么可怕,肚子那么大,看着都吓人,还什么都不能干,小孩子又那么烦人(我从小就不喜欢比我小很多的孩子),还得天天带着她。我小时候真诚的希望自己在二十岁就可以结束生命了,因为在那之后的人生一定不值得期待。现在我真的过了二十了,觉得现在的人生确实很让人失望,但是吧,也不是完全没有盼头,挣扎着过吧
万一有好起来的那天呢
朴i
怎么继续建立亲密关系 对于曾经有过欺骗你的现在女友 虽然曾经的欺骗不是说出轨 但是也是不拒绝想要追求她的男生 留了后路 我一直不停怀疑 敏感 很累
st3320love
不止一个人和我说过。起码三个。 可是我爸爸从来没有说过,他不进步说我还来哄我,我爸爸怎么不教教我说话的问题,他怎么看我这个“毛病”,需要改吗?
雾都奇遇夜
网上搜了一下,什么样才算心智成熟,有很多说法,按照一些标准,感觉自己不够成熟,比如这篇,【如何判断一个人心智是否成熟?这些标准告诉你答案!】https://me.mbd.baidu.com/r/1w2IJbfP6vK?f=cp&rs=1650489291&ruk=YZecP13Jm-UXXrLgJl_Z6g&u=d9148cd77153cad0&urlext=%7B%22cuid%22%3A%22laSFigaCvug6O2tD_8v6al8nSa_m8SiTYavItgu5HilziS8QluSEaltsSR0f8HP8E8DmA%22%7D,想问下有没有比较权威的标准
天行
想法:为什么孩童比长大后开心(续) 孩童的游玩与创造力的使用密不可分,他们自然地使用幻想来使身处的世界和正在做的事更加有趣。孩童的游戏往往有很强的互动性。长大后的娱乐往往变得被动而且单一。 对孩童来说,几乎一切也是「未知」,大部份事物也是新事物。生活几乎就是一连串的探险,新发现为他们的好奇心带来正面回馈,是他们行动的燃料。长大后,身边的事物都成为「已知」和「既有」的,发现新知识像是一件需要特意而为才会发生的事一样。 孩童想要接触的事物几乎是零距离。他们会触摸,会拥抱,会蹲下仔细观察,会各种尝试和实验,对有兴趣的事可以看的发呆。长大后,和事物太亲近彷似是种禁忌,像和幼稚被划上等号。身体长高了,眼睛也开始只注意更远处的东西。接触和尝试不再是乐趣的一部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