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于又自卑又无能的人来说,该怎么走以后的路,要克服哪些困
匿名
对于又自卑又无能的人来说,该怎么走以后的路,要克服哪些困难
5温暖
26回答
李虹
温暖了
#
我需要心理咨询吗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5年前
是什么让你贴上这些标签呢?
咨询师
张凤琴
5年前
你好,如果本人能够意识到自己的自卑和无能,那就是改变的开始,有些时候自卑和无能,并不是自己真的无能,而是自己认为自己无能,本来的自己和自我感觉的自己可能不是一种状态,其次,全面的了解和认识自己,从个人的个性特点,兴趣爱好,专业技能,人际关系,家庭教养等多方面多角度,第三,做个规划,可以先有一个粗略的大轮廓计划,一步步细化,只要自己开始行动,一方面靠自己的努力,另外一方面可以寻求咨询师的帮助
咨询师
张闲琇
5年前
34"
咨询师
吴瑞轩
5年前
最大的困难不是外在的路,而是真正接纳和爱自己,这也是最需要走的路。 相信你有太多的心酸和委屈,可是,总是在自我评判和指责的过程中一次次折磨自己,最没有放过自己的人并不是别人,恰恰是自己。 不论你怎样,都值得自己去爱和理解,只有把这基本的生命能量给到自己,生活才能够拥有动力,这并不是自私的爱,当你理解所有自己的不幸和艰辛,真正地温暖自己,你也将能够关怀别人的一切。 所以道路就在心里,宽恕自己,慈悲地怜悯自己,是你最需要拥抱的。
咨询师
赵莎莎
5年前
从眼前的小事开始做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吟袍
之前用指甲掐手指,十个指头都掐过,很用力,有的时候会破皮。现在用圆规划手背和胳膊但是没有流血,只是破皮。我在做这些,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要这么做,我只是觉得很痛苦。我现在学业压力不大,但是我仍然觉得看不见希望,误讨厌每一次的日出日落。我向父母求助,他们只觉得是青春期的正常情绪,是我心思太重,是我钻牛角尖,是我上纲上线,是我自己阴郁。我很迷糊,很累,躺在床上幻想的时候会分不清我在幻想还是在做梦。我感觉很无助,特别无助,感觉没有人能帮我了。我很想一了百了但是我不敢。我怎么了,我又该怎么办?
你的芒果甜吗
小鲜肉和老阿姨的博弈,太累了。睡过后两个人都觉得对方适合自己。刚聊天的时候是男的追女的,睡过后要确定公开的关系是女的追男的。两个人之间差18岁,不得不说,老阿姨的内心太强大了。
---
我认为对自己对很多事情,诚实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原则,对人对己尽量诚实对待;撒谎是我觉得在一些特殊情况或场合才会使用的手段。 我的母亲完全相反。 她随随便便张嘴就能撒无数个谎,当她说自己诚实的时候,仍然在撒谎。 除此之外,她还喜欢逃避,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逃避是她经常做的事情,因为可以避免麻烦,还可以避免暴露她的无知。 现在的我觉得,她抚养我长大,为我上学付钱,任何其他的要求都是对她过高的期望。
佩舒
31岁,孩子两岁半,我想跨专业考研究生。。。。压力好大,创业失败后,对就业未来何去何从,产生了各种想法。。。
贪嗔过
帮了别人别人说谢谢自己不知道说什么,好像自己应该的,也不会照顾自己,每天死寂一样
胖胖
活着没什么意思。亲情友情爱情没一个好的,出去玩都没人一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