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早上下床时有些快不小心撞到室友,她很生气我跟她道歉了她也
匿名
早上下床时有些快不小心撞到室友,她很生气我跟她道歉了她也不领情。。。。她说我你不看人的吗,,,我内心就很暴躁,当时关着灯而且都是刚醒,她走过来的方向跟我下床看的方向是一样的,难道她就看不到吗,本来我俩是相互撞上的,她疼我也疼,更何况我第一时间跟她道了歉,,总之我现在又气又烦,,请问我这种心理是合理的吗,谁也不想这样但是我又避免不了发生这种事,,真气。
13温暖
36回答
王亚彩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周春丽
3年前
别担心,是正常的心理现象,室友一起聊聊就过去了
咨询师
崔加运
3年前
你也说了“谁也不想这样”,我相信你肯定不是故意看着他就在那里,然后上去就是一脚。牙齿尚且有咬到舌头的时候,何况是两个大活人之间,磕磕碰碰是难免的。 当别人不能理解你的时候,你首先要学会理解自己,不能因为别人的不理解,然后把自己气的半死,实在是划不来。必要的时候,可以找专业的心理老师,帮你疏导一下、宣泄一下。
咨询师
薛梅
3年前
你的心理正常,要做到不放在心上,需要历练和挫折,以及认知及悟性的提升,这些都需要时间。你能第一时间和她道歉就很好。只做对的事就行,她怎么反应是她的事,每个人在生活中终将都会为自己的认知和教养买单。
咨询师
吴稚晖
3年前
你主动道歉,可能是因为在类似的事情处理中你习惯于内归因,总是照顾别人的感受,遇到冲突喜欢先退一步而委屈自己。你相信爱出者爱返,内心的信念是自己的让步就能换来对方同等对待,结果你的信念受到了挑战,你很受伤。正所谓一样米养百样人,另一边,可能的一种情况是,你的室友她于彼时彼刻可能更多遵从了自己的感受,本能地选择了外归因,在你的脱口道歉面前,顺水推舟将自己应担负的责任进行转移,从而防御了自己的粗心大意和无能。所以,你可以看到,人就是这么富有局限性然而又奇妙的生物。
咨询师
谢林杉
3年前
亲爱的,这件事本身是小事情,但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可以深入的去思考一下,现在去思考对你的未来会很有帮助,在人际交往过程中,自己如何做,才能在别人心里增加分量,从对方可以随意攻击我,到一些小事对方和我起冲突,到我赢得了大家的尊重,身边的人对我很和气,怕我不愉快!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他有女朋友了,他可能都结婚了。我也想加他的vx。我只是想给自己留个念想。可是他不会加我。我执迷不悟。我不是小三。我不想当小三。我就是想不通他怎么那么快就找到新欢了 。叫娇妻。我想试一下,看他把我从黑名单里拉出来了没有。我不骚扰他。我就是不甘心。我可以这么做吗。
饮了岁月
我真的很想做一个好人,但不可否认的是我的内心灌满了仇恨。
✨
老师们好,我想看关于恋爱/婚姻/家庭/两性心理咨询的书籍,考取婚姻家庭咨询师证书,亲爱的老师们可以推荐一下吗?我想在淘宝购买,看书学习,提升自己,如果有请给我留言谢谢了!万分感谢!
tw
若是知道自己的心境会差到如此地步 老是闷闷不乐无法释怀,宁愿当时就不来到这世上
张静
出来工作很多年了,还是梦见以前的上班或者上学的寝室
天佑USDM
封控管理给我带来很多受困的感觉。终于觉得好点了。又听说单位新制度又那么没人性。上班封控7天休3天。这是个啥意思!难道要这样一直下去。虽然方案还没定下来。但听到就感觉恶心了。而且想马上出来。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